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消費新聞】欣葉食藝軒退出101 鐘菜進駐萬豪

這道「鹽水鴨婆」也是「欣葉鐘菜」獨家菜色,鴨肉吃來不老不柴,能感受到肉厚多汁且柔嫩的特性。

〔記者方惠宗/台北報導〕曾登美國紐約時報(The New York Times)「台北36小時」單元等國際推薦、位於台北101大樓85樓的「欣葉食藝軒」傳出將在2月29日結束營業,欣葉表示「因雙方在續租條件上無法達成共識,故在租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租」,證實自2007年開幕至今的「全台最高景觀台菜餐廳」即將熄燈。不過,另一方面,欣葉集團新品牌「欣葉鐘菜」插旗大直商圈、進駐萬豪酒店中城廣場,聚焦「以副董事長鐘雅玲掛名;密藏40年私房味首次公開」,揭開集團旗下首個進駐國際酒店內商場的品牌,也是集團首次以「人」為品牌號召,意義非凡。

鐘雅玲將累積40多年的VIP專屬料理化成常設菜單。圖為「季節菜丸鍋」,有著食材互相激盪的甘美滋味。

「鐘菜」的「鐘」,指的就是欣葉集團副董事長鐘雅玲,也是欣葉最資深的員工。業者稱,「鐘副董事長自1977年進入欣葉,從基層做起,與董事長李秀英女士、台菜料理總監陳渭南有如餐廳的美味守門員,一起為欣葉打下良好的基礎,一待就是42個年頭」,並表示「執行董事李鴻鈞除了感謝鐘雅玲全心全力的付出,也欣賞她對菜品、食材、服務等諸多堅持,更難得的是她以真情相待、擄獲客人心的本事及靈活作法」。

「欣葉鐘菜」進駐萬豪酒店,引人品嘗欣葉集團副董事長鐘雅玲打理的「鐘菜」。

鐘雅玲升格成新餐廳招牌,傳承欣葉美食與精神,由主廚「阿溪師」高文溪掌杓,更將VIP最愛的私房味納入菜單,「除了單點與桌菜,也提供四款精選套餐;不用等辦桌,兩人以上就可以享受道地的台味」。菜色結構較原有的欣葉台菜約有一成的差異,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將鐘雅玲累積40多年的VIP專屬料理化成常設菜單公諸於世,例如「鹽水鴨婆」、「清燉台灣牛腩」、「季節菜丸鍋」等。

鐘雅玲說:「欣葉有許多老主顧,為了讓他們保持口味上的新鮮感,我不時會想一些菜單上沒有的料理請廚房幫忙製作,客人吃過反應好的就保留下來,漸漸成為他們訂位時指名要吃的私房菜。」目前菜單規劃,包括單點127道、套餐4套、宴套餐4套、桌菜4套。客單價約880元。

對於食藝軒撤出台北101,欣葉集團表示「深感遺憾與不捨」,僅說明「因雙方在續租條件上無法達成共識,故在租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租」,態度低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