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時尚大道】時尚 有藝思!:古法染色古家具 Berluti × 拉法努爾中心藝廊Stories展覽

Berluti 2019秋冬視覺大片於印度昌迪加爾首府大廈拍攝。

〔記者王瀅娟/台北報導〕Berluti創意總監Kris Van Assche與拉法努爾中心藝廊(Laffanour Galeries Downtown)的創始人Francois Laffanour攜手,重現Pierre Jeanneret為印度昌迪加爾首府大廈設計的原創家具。

這批家具共17件,是Pierre在20世紀50年代的設計,由Laffanour修復,Kris則為這些家具披上Berluti標誌性的Venezia皮革。這個合作象徵了2個歷史經典的結合。這批家具是Pierre Jeanneret為昌迪加爾量身打造,是印度獨立後,代表印度邁向近代且具前瞻性的現代化國家象徵之一。而Venezia皮革則是Berluti品牌傳人Olga Berluti首度採用天然礦物鞣革法製作,使皮革變得柔軟,且產生不同尋常的顏色深度,Patina古法染色更賦予皮革特殊的顏色、光澤與復古效果。

時尚選色 忠於原創

Laffanour盡力將家具修復至收藏標準,並保留木材上的孔洞與斑痕,不過原本的飾面已經無法修復,因而找上同樣是Pierre家具收藏者的Kris。Kris以Venezia皮革為新飾面,並為這一系列創造一整套全新色彩,在「現代建築之父」柯比意(Le Corbusier,昌迪加爾城市規劃建築師,同時也是Pierre的堂哥)1931年與1959年創作的2個色彩系列基礎之上,加上他拜訪昌迪加爾旅途中看到的光、建築、風景和植物的豐富色調。所有家具色彩均不相同,比如沙發床是琵琶橙色(Nespola Orange),折疊屏風是兩扇藍色與棋盤格紋搭配,成對的椅子則特意選擇對比強烈的顏色混合搭配,以兩只電影椅為例,一隻是蘇赫納紫色 (Sukhna Purple),另一隻則是西馬爾紅色(Simal Red)。此次合作使Patina古法染色技藝應用到新的領域,也使得經典設計重現光彩。

Pierre Jeanneret法官扶手椅覆上Berluti綠色Venezia皮革。

Pierre Jeanneret沙發床覆上Berluti琵琶橙色Venezia皮革。

Pierre Jeanneret書桌覆上Berluti藍色Venezia皮革。

Pierre Jeanneret摺疊屏風覆上Berluti藍色Venezia皮革。

一對Pierre Jeanneret觀影椅分別覆上Berluti蘇赫納紫色&西馬爾紅色Venezia皮革。

圖片提供/Berluti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