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嚴立婷大讚女兒帶財 教養不妥協

嚴立婷曾經歷3次小產,接到寫書邀約後意外懷上女兒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記者李依純/專訪

立婷稱女兒是Lucky Girl,讓她接了不少母嬰產品相關代言。(翻攝自臉書)

嚴立婷與球星老公張智峰結婚9年多,育有一子一女,她近日出版教養書《控制狂媽媽》,透露在2年前接到出版社邀約,當時因為經歷了3次流產,幾乎放棄拚第二胎,沒想到就在她準備要寫書那刻,發現自然懷上女兒Tammy,緊急開始安胎,「之前流了太多次,所以前3個月都不敢對外講,總編輯一直打來催稿。」嚴立婷笑稱女兒是帶財的Lucky Girl,不只帶來出書機會,還讓她接了許多母嬰相關代言。

嚴立婷書中寫到,高中時受不了父親嚴格管控,離家出走,住進外婆家長達3年,如今回首這段過去,她堅定表示不後悔,甚至直言是人生做過最對的決定,因為她深知,父親的嚴格來自滿滿的愛,但這樣窒息的愛,反而讓她想逃脫,所以她選擇一個有點距離又不會太遠的「外婆家」當作落腳處,父女間雖然遠了點,卻意外比過去更常聚在一起吃飯,「如果我那時真的消失在人世間,讓他找不到,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是回不來的,因為我爸個性ㄍ一ㄥ,我又很難拉下臉。」

嚴立婷坦言,父女情是她寫書過程花最多時間著墨的部分,因此特別期待爸爸的觀後感,於是趁家人聚餐時,故作輕鬆地詢問爸爸感想如何,「他只說我文筆有進步。」讓嚴立婷哭笑不得。

也因為幼時接受爸爸的權威教養,嚴立婷為人母後,時時警惕自己絕對不能重蹈覆徹,像是她會為禮貌問題打罵兒子,但事後一定會與孩子道歉和好,「我甚至會親我打他的地方,讓他知道我很心疼,再跟他講道理。」希望藉此讓兒子明白,媽媽是因為愛他,才要讓他變成更好的人。

不過,夫妻倆偶爾會因教育理念起爭執,但讓嚴立婷感動的是:「我老公因為很愛我,願意聽我的方向。」而她也會給老公溝通空間,兩人常在深夜辦起辯論大賽,只是嚴立婷笑說:「他連話都不會說,怎麼可能辯論成功。」也強調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未來,絕不在教養上妥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