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英國奧斯卡》1917席捲7獎大贏家 小布虧哈利王子

山姆曼德斯執導的《1917》在英國奧斯卡橫掃最佳影片、導演等7項獎。(路透)

〔記者吳琬婷/綜合報導〕第73屆「英國奧斯卡」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昨舉行頒獎典禮,導演山姆曼德斯執導的一戰電影《1917》橫掃最佳影片、英國電影、導演等7項獎,成最大贏家,山姆獲獎時興奮說:「第一次在家鄉贏得此獎,對我來說很感動。」影帝后如外媒預測由《小丑》瓦昆費尼克斯和《茱蒂》芮妮齊薇格獲頒,奧斯卡小金人勝券在握。

芮妮齊薇格以《茱蒂》奪得最佳女主角。(法新社)瓦昆費尼克斯憑《小丑》獲封最佳男主角。(法新社)

瓦昆致詞時為不同種族的演員發聲,「感謝英國奧斯卡肯定我的演藝事業,但許多演員並沒有相同待遇,我認為業界並不歡迎有色人種,但沒有人會希望有特殊政策,我認為人們是想在工作上被肯定和尊重,我們有責任打破壓迫的體制。」一番話獲全場喝采。

布萊德彼特缺席典禮,在得獎致詞稿中開英國皇室玩笑 。(路透)瑪格羅比以一襲黑色露背洋裝出席英國奧斯卡頒獎典禮,還代布萊德彼特領獎,為他唸得獎感言。(歐新社)

●最佳外語片《寄生上流》雙喜●

「小布」布萊德彼特以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封最佳男配角,他本人未出席,由同片演員瑪格羅比代為領獎和發表感言,小布在致詞稿中趁機開哈利王子退出英國皇室的玩笑,稱「要把獎座取名『哈利』帶回美國」,讓在場來賓忍不住發噱。另外,南韓電影《寄生上流》則搶下最佳外語片和原創劇本兩獎。

導演奉俊昊以《寄生上流》搶下最佳外語片和原創劇本兩獎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