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傳一花藝迎春 帶著萌寶貝拜年爽收奶粉錢

王傳一以李樹和五葉松各自不同線條,設計不對稱的植栽,很有年味。 (嚞娛樂提供)

記者蕭方綺/專訪

王傳一爬到五葉松上,鋸需要長度的枝幹。(嚞娛樂提供)

王傳一與老婆林筱薇2017年底登記結婚,現在有快2歲的女兒「胖胖」,他婚後和妻小搬到新竹,和岳父、岳母同住,他日前到北埔近千坪的後山,自己鋸五葉松、偃柏和李花等有年節氣息的植物,為本報示範他略帶「陽剛味」的插花。他婚後開始學插花,談到契機,原來起源於他的岳母,「我岳母有插花執照,可以開班授課,每次看到她在家中擺放自己的花藝,家中氣氛因此改變,就逐漸被熏陶。」

王傳一認真修剪五葉松枝幹,讓它呈現滿意的流線狀。(嚞娛樂提供)

因為岳父母在北埔買了一塊近千坪的後山,當作自家後花園,王傳一打趣稱那邊是他家的「開心農場」,他說岳父是水電大師、岳母熱愛做手工,所以手把手地教導他任何戶外的一切,包括種植物、除草等,而他這回妝點花藝之際,女兒也傳承這樣的好手藝,在旁邊跑東跑西,幫忙遞東西,他滿溢父愛笑容,說:「她很聰明,是我的小幫手,但我目前還不敢讓她拿剪刀。」

王傳一拿剩下的花材再利用,讓它形成不同效果的桌上擺設。(嚞娛樂提供)

他提到自己拍戲空檔,就會到這片「世外桃源」遊走,他說:「山上有發呆庭、木棧道,還有魚池可以釣魚,前年我還在山上種百香果,結果長了一大片,去年夏天吃到怕!」

提及過年,他指出自己是負責領錢的提款機,女兒則是他的吉祥物,自豪:「我和太太教她拱手,說『恭喜恭喜,紅包拿來』,這麼萌的小東西,一定要帶出來多收一點奶粉錢!」

至於跟家人打麻將,他自虧:「大學打太多,現在覺得很膩,收山不打,讓太太發揮就好。」但他會守在家人身旁,幫忙調酒、倒茶,還可以分紅,讓他覺得過年期間沾沾喜氣就夠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