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傻傻的花永遠追夢 周思潔不敗投資

周思潔很得意在《高貴氣》MV中又唱又跳的表現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文/胡如虹

當你面對詐騙、失業、天災人禍的意外,你會有什麼念頭?你是流淚、自暴自棄、怨天尤人呢?還是靜心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?是不是老天要你從中學習些什麼?是不是你應該試著為人生做一些改變?

●17年還清上億欠債 正面思考●

闊別歌壇24年的資深藝人周思潔,去年底以資深新人Jessie Chou周思潔的姿態重返歌壇又唱又跳,讓許多人驚艷於60歲的她如何仍保持自然美﹔也驚訝於她淡出演藝圈這些年的際遇,怎麼能從負債上億元,然後用開班授課、演講在17年內還完欠債,如今再度復出歌壇,用她的故事激勵大家,告訴大家「意念會決定你人生的方向,有夢想就去追求,哪怕你已經60歲!」

雖然人生歷經大風大浪,周思潔臉上卻沒有滄桑的倦容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周思潔從來不把年齡當秘密,不時把「我已經60歲了」掛在嘴邊,但從她身上看不到60歲婦人的老態,柔美的面容更不見曾負債上億元,歷經生活磨難的滄桑,她的祕訣就在於凡事正面思考,而這種正面思考的能量則來自於從年輕時就熱愛上課學習。

●30年2千萬學費 熱愛學習●

「我很喜歡上課學習,從1990年開始去上課,在錢不是賺很多的時候,我就會去上3天6萬元的行銷課程,30年下來,我去世界各國上課花的錢都超過2千萬了。」周思潔笑稱她是很特別的演藝人員,一直以來就跟演藝圈很少互動,以前做完秀不是回飯店休息,就是在後台看書,胡瓜曾笑她:「周思潔妳不抽菸、不喝酒、不打牌、不喝咖啡聊是非,也不交男朋友,妳活著幹什麼?簡直就是暴殄天物。」

但她很慶幸,就因為她曾投資自己到處去上課學習,才打開視野,讓她在創業遇到詐騙,公司碰到台北東方科學園區的大火付之一炬之後,沒有在痛苦裡打轉。

「碰到困難時很容易落入父母的處理模式,在心裡糾結,變成痛苦的來源,其實痛苦都是自己想出來的,如果有去上課,對事情的解讀會比較正面,當初我在短短10個月內被人家詐騙、公司發生大火,我就想到『為什麼我沒有花一毛錢,就負債上億,我不能白白浪費這些痛苦,這些都是我活生生的老師。』所以火災過後第2天,我就決定轉型用頭腦去賺錢,打電話給各保險公司說我願意免費去演講,但請他們留10分鐘給我,我要收學生開課賺錢。」周思潔說她用最快的時間想到最快的賺錢方式,開啟了她當老師做教育訓練之路。

演講、上課、出書當老師這20年來,周思潔仍然會出國進修當學生,她說「投資自己是最安全的理財。」也是她的人生座右銘,這次重返歌壇推出《傻傻的花》專輯,一方面是圓愛唱歌的夢想,另一方面也是重新學習。

周思潔雖然已出了專輯,仍持續上歌唱、肢體課程,還要繼續出片唱歌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●60歲性感唱又跳 最棒禮物●

「我以前唱歌跟跳舞的方式都跟現在不同,請大目老師幫我編《高貴氣》這支MV的舞蹈時,他們都覺得我應該練不起來,可是我練好了,拍MV時,大目老師還在算台灣有哪幾個藝人60歲了還可以這樣跳,算算好像就只有我。」周思潔很滿意自己在《高貴氣》MV中的表現,火辣的造型和舞蹈完全不輸時下偶像女歌手。

她說這張專輯是她送給自己60歲的禮物,很多人覺得她應該只是玩票,出完這張就不會再出了,但她會證明給大家看她是來真的,希望能激勵大家:「我們永遠可以追夢。」

活到老,學到老,不是口號,而是我們人生不敗的投資。

胡如虹(右)和她的藝人朋友周思潔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