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時尚大道】《歷酒彌新 恆酒不渝》 波特桶 vs. 蘇玳桶

位於蘇格蘭北部的格蘭傑酒廠,格蘭傑(Glenmorangie)在蓋爾語裡的原意,是「靜謐的山谷」(Glen of Tranquility)。

〔記者凃盈如/台北報導〕

台灣人熱愛喝威士忌,且以時間慢淬的豐富層次,往往象徵了豐厚的情感。在年節贈禮之際,針對不同的送禮對象,以精挑細選的風味、口感,讓威士忌成為拉近情感的媒介。

格蘭傑酒廠,擁有全蘇格蘭最高的長型蒸餾器,可比擬發育完全的長頸鹿。

於蘇格蘭高地創立的格蘭傑酒廠,帶來全新「14年波特桶單一麥芽威士忌」(Quinta Ruban),選自葡萄牙最好的葡萄酒莊之一Quintas,讓此酒款孕育出獨特的Ruby寶紅石色澤,也就是蓋爾語的Ruban,這正是「紅寶石威士忌」Quinta Ruban命名的由來。不僅如此,本次推出的酒款,是市面上少有的年份、也是少有的特殊風味桶,在波本桶陳年後換至兩種不同尺寸的波特桶進行換桶窖藏陳釀,讓口感更加滑順,風味卻更大膽集中,帶著玫瑰香氣、土耳其軟糖、忍冬,橘子和黑巧克力的馥郁芬芳,而尾韻帶來漿果和肉荳蔻的深刻感受。

格蘭傑14年波特桶QUINTA RUBAN,1,400元

此外,喜歡特別風味的饕客,不能錯過的還有罕見的格蘭傑「蘇玳桶風味NECTAR D’OR」。此款酒液須於波本桶陳年後,換桶至法國蘇玳甜白酒桶,進行換桶窖藏陳釀,但因為法國蘇玳區的甜白酒是世界最知名的甜酒法定產區之一,量少質精,並非所有的酒廠都能買到蘇玳桶,格蘭傑是少數能夠穩定釀出蘇玳桶威士忌的酒廠,也因此突顯了此酒款的特殊。這款威士忌會讓人聯想到檸檬蛋糕、新鮮的香草,橙皮和椰子如絲絹般的口感,又彷彿可聞到烤好的麵包香、薑及肉荳蔻,尾韻的烤杏仁和蛋白酥皮,甜美醇厚,極適合冬季。

格蘭傑蘇玳桶風味NECTAR D’OR,1,500元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圖片提供/JOHNNIE WALKER、大摩、百富、百齡罈、格蘭傑、格蘭菲迪、格蘭利威、皇家禮炮、蘇格登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