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Netflix來勢洶洶 《婚姻故事》入圍金球獎6項居冠

《婚姻故事》獲金球獎6項提名領先,思嘉喬安森(前)和亞當崔佛(後)也以該片爭影帝后。(翻攝自IMDb)

〔記者吳琬婷/綜合報導〕第77屆金球獎公布入圍名單,影音串流平台自製內容來勢洶洶,Netflix自製電影《婚姻故事》獲劇情類最佳影片等6項提名,居入圍之冠,「黑寡婦」思嘉喬安森和「凱羅忍」亞當崔佛也以該片爭影帝后;同樣由Netflix出資製作的黑幫電影《愛爾蘭人》以5項提名,與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緊追在後。

《愛爾蘭人》以5項提名居次,艾爾帕西諾(右)入圍最佳男配角。(翻攝自IMDb)

Netflix在電視影集作品方面,以《王冠》和《難,置信》等影集囊括總計17項提名,成績亮眼。HBO以《核爆家園》、《繼承之戰》等獲15項提名居次。由Apple TV+發行的《晨間直播秀》則獲3項提名,兩位女主角珍妮佛安妮斯頓和瑞絲薇斯朋,更一同入圍戲后獎項,好姊妹同戲對打。

《晨間直播秀》兩位女主角珍妮佛安妮斯頓(左)和瑞絲薇斯朋一同入圍戲后,好姊妹同戲對打。
(Apple TV+提供)

黑色喜劇《兔嘲男孩》不僅入圍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,12歲童星羅曼格里芬戴維斯首次演戲,就一舉入圍,和李奧納多、丹尼爾克雷格等男神搶影帝。不過,入圍影后的莎莉賽隆則對本屆入圍名單有微詞,對最佳導演入圍者仍是清一色男性感到失望,直呼「這很令人挫折」,不少外媒也指出,執導《她們》的女導演葛莉塔潔薇未能入圍是一大遺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