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時尚大道】精雕細鏤 奢華時光:馬賽克鑲嵌

Harry Winston卓時Premier系列Precious Micromosaic 36mm自動腕錶,樹梅紅18K玫瑰金款。

〔記者林欣若/台北報導〕馬賽克鑲嵌是一門古老的藝術,由小塊彩色玻璃、陶瓷、石頭鑲片拼製而成,尤以義大利的馬賽克最負盛名,海瑞溫斯頓(Harry Winston)與義大利拉溫納(Ravenna)的馬賽克工匠合作打造卓時系列Premier Precious Micromosaic腕錶,工匠們透過大膽的用色、透明和不透明玻璃碎片形成鮮明對比色,構成輕快活潑、別具一格的幾何圖案,打造錶盤如萬花筒一般炫目。

拉溫納的藝術家們將彩色玻璃加熱至柔軟以便塑型,將材料延展成纖薄的長條狀或線狀,塑造出具體的狀態後放置冷卻、切成小塊,使用鑷子按照設計圖樣鑲嵌於錶盤的金質底盤之上,最後將錶盤表面密封並安置於乾燥箱中烘乾,不論是混色或是塑型,全程手工進行,才能確保色澤和形狀都是最完美狀態,讓馬賽克鑲嵌呈現的色彩效果一如掐絲琺瑯細緻。

製作馬賽克錶盤的每一個步驟皆由工匠手工完成。

錶盤的設計細緻而充滿動感。

Harry Winston卓時Premier系列Precious Micromosaic 36mm自動腕錶,棕色18K玫瑰金款。

Harry Winston卓時Premier系列Precious Micromosaic 36mm自動腕錶,綠松石18K白金款。

Harry Winston卓時Premier系列Precious Micromosaic 36mm自動腕錶,藍色18K白金款。

愛馬仕(HERMÈS)以微砌馬賽克工藝在Arceau Grands Fonds的錶盤上拼接出色彩明亮的熱帶魚。工匠先將海洋主題圖案按比例縮小描在繪圖紙上,並置於錶盤底部,接著以美工刀將圖案各區域逐步鏤空割除,將玻璃磚嵌入,過程中工匠必須確保微砌馬賽克圖案的表面是完美且平坦,細微的構圖極其費工,一塊錶盤需要一個月以上的工時才能完成。

HERMÈS Arceau Grands Fonds微砌馬賽克工藝腕錶,搭載自製H1837自動上鏈機芯,動力儲存50小時。

工匠要選擇各種顏色的玻璃塊,將它們切割並以超過700°C的溫度熔融,然後拉伸形成所需直徑的細玻璃棒,再逐步切割、鑲嵌於錶盤上。

圖片提供/Harry Winston、HERMÈS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