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巫建和賺學費 意外開啟演藝路

巫建和今年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,稱事前不看好自己會入圍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記者吳琬婷/專訪

巫建和在《陽光普照》中因衝動闖禍而進入少輔院服刑。(甲上提供)

26歲巫建和今年以《陽光普照》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,他17歲踏上演戲道路,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,接連以《牽紙鷂的手》、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》奪下2座金鐘男配。他自認星途一路走來「滿幸運的」,但也坦承戲路一度「被定型」、遇卡關瓶頸,「在《爆炸》之後,大家會覺得我應該要演壞學生」,之後他多方嘗試不同類型,包括同志、喜劇、弱勢角色等,試圖打破演技框架。

巫建和片中飾演因衝動闖禍而進入少輔院服刑的小兒子,四口之家因此掀起波瀾。談到與家人間的關係,他坦言小時候與爸爸關係疏離,「爸爸當時會酗酒,人常不在家,在家也是喝醉,媽媽則因為種種壓力罹患憂鬱症」,直到高中搬出去住、爸爸改善飲酒習慣,彼此關係才逐漸改善,「現在相處就像是朋友,偶爾會見面談心」。他回首過往講得雲淡風輕,「這都是過程吧,每個人家裡都有自己的難題。」

巫建和高中時為賺學費參加演員甄選,意外開啟演藝之路,他笑說:「人生沒有什麼是可以預期的。」也透露家人一直都很支持,「但爸媽會一直叮嚀我,不要得獎就作怪或耍大牌」,兩個姊姊則會提醒他要多保養皮膚,還會罵他:「你皮膚這麼差,誰要看你啊!」不過巫建和說:「我都把這(吐槽)當作是他們關愛的方式。」

巫建和與片中飾演爸爸的陳以文一同角逐金馬影帝,他直說不敢和「爸爸」爭,「入圍揭曉以前,我已經看過電影片段,當時就想『我一定不會入圍』,所以可以和以文哥一起入圍,我已經很感謝了。」《陽光普照》11月1日在台上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