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未曾相見~王海輪苦尋生父 人逝求照片

王海輪曾經以為自己是被父親遺棄的小孩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文/胡如虹

一般人會去改名,但不會改姓,王海輪卻在8年前改了姓,身分證上的姓名從王海輪變成了林海輪。

王海輪改姓的背後,藏著一個充滿洋蔥的故事,一層一層撥開,是他的尋根情懷,也是他人生最大的遺憾。

●改姓尋根 彷如8點檔愛情劇●

王海輪說他從小沒有見過爸爸,跟著媽媽姓林,小時候只要一問起爸爸,媽媽就開始哭,絕口不提爸爸,讓他以為爸爸不要他,從此不敢再追問有關爸爸的事。

為了不讓同學取笑他沒有爸爸,王海輪曾幫爸爸編了一個「林天賜」的名字,後來上國中,媽媽再婚,他跟著繼父改姓王,以為透過改姓,可以彌補沒有爸爸的缺憾,但其實內心還是很渴望見到親生父親。所以幾年前媽媽離婚後,王海輪改回了母姓。

王海輪身分證已改為「林海輪」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王海輪心底有個不敢開口的渴望,渴望打破和母親之間的禁忌話題,有朝一日可以與親生父親相認。

人的願有多大,念力就有多大。6年前,王海輪透過表姊的穿針引線,終於從媽媽口中聽到爸爸的名字─戴少青,知道了爸媽那一段彷若8點檔劇情的愛情故事。

「原來我媽媽當年曾夢想當歌星,從基隆到台北參加歌唱訓練班,愛上了開歌唱訓練班、演戲跑龍套的爸爸,兩個人相差了20歲,我外公、外婆不贊成他們在一起,剛好我出生那一年,爸爸借支票給朋友跳票,因為票據法入獄,我外公、外婆就把我帶走,不讓我爸爸看我。」王海輪說當他知道爸媽的故事後,從小烙印在心裡被爸爸遺棄的陰影終於不見了,更渴望與爸爸相見,想了解爸爸的人生,看看自己長得像不像他?

●天人永隔 初次見父竟在公墓●

茫茫人海尋親不易,花了3年的時間,王海輪終於在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的幫忙下,透過票據法入獄的檔案資料找到了爸爸,只是沒想到竟已天人永隔。

以前王海輪談到他與爸爸的第一次「見面」竟是在軍人公墓,面對著沒有照片,只寫上藝名「戴華」的骨灰罈時,總會忍不住傷心落淚,但現在他卻可以很欣慰的說:「自從我去看過爸爸,很玄的是沒多久就有經紀人來找我復出拍戲,我說我以前之所以退出演藝圈,是因為手汗開刀後,汗變成往背部跟胸口流,只要氣溫超過28度,身體就開始滴水,衣服都濕透了,讓我對拍戲很沒有自信,結果經紀人說拍戲的服裝問題由他負責,要我不用擔心,接下來又有紅孩兒的30週年復出計畫,感覺好像冥冥之中一切都安排好了一樣。」

王海輪為了重返演藝圈已準備了兩年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●召喚親情 盼見同父異母弟弟●

王海輪覺得是一定是爸爸的保佑,希望他能重返演藝圈繼續爸爸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,所以兩年前他就開始減肥健身,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,做好重返演藝圈的準備。

對於未能在爸爸生前父子相認,王海輪雖然很遺憾,但他聽說爸爸後來有再婚生子,他還有一位同父異母的弟弟,讓他滿懷期待。

「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爸爸長什麼樣子,真的很希望能找到同父異母的弟弟,請他拿爸爸的照片給我看,告訴我爸爸是一個什麼樣的人,有什麼人生故事。」原來王海輪重新站上舞台上載歌載舞,唱的不僅是紅孩兒30週年的青春往事,還有召喚親情的愛的故事。

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王海輪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