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方芳芳主辦「與愛共舞」國標慈善晚宴 老公心疼愛妻為公益四處求人

方芳芳認為公益募款未必只能走苦情路線,希望打造出溫情晚宴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記者李依純/專訪

旅居中國上海的方芳芳,兩年前受好友巴戈邀請,無酬返台為慈善演唱會主持,因而認識主辦活動的台灣優質生命協會。她希望藉由自身力量,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協會進而投身公益,於是在今年發想並主辦「與愛共舞」國標慈善晚會,一舉打破協會10多年來的募款形式,方芳芳認為:「公益募款不是只有悲情苦情路線,也能很溫情。」

其實方芳芳起初並不打算擔任活動統籌,因為她和巴戈講好,明年接任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會長,「但國標晚宴是我的餿主意,變得我好像得義務幫忙」,她解釋,不是不願做義工,而是擔心還沒真正上任就四處欠人情債,未來真正需要時恐怕資源更少,「後來我妹問我,妳做慈善還在乎頭銜嗎?」讓她茅塞頓開,決心接下重擔。

沒想到,當她下定決心義務主辦晚宴,卻遭老公極力反對,「老公怕我到處去求人很辛苦,擔心我內心不夠強大會受傷」,但方芳芳仍執意籌備活動。她坦言遭到朋友拒絕時,心情難免低落,「但我看到的都是願意幫我的人,像是有朋友從美國、上海組團來,那感動已經掩蓋掉被拒絕的失落」,而她的老公雖然嘴上不支持,仍以實際行動買桌挺愛妻。

感動胡瓜變大方 無酬主持

方芳芳這回擔任總籌,把活動主持棒交給老友胡瓜,因此驚訝發現對方的轉變。在她過去的印象中,胡瓜請客經常「請魚翅不請鮑魚」,總被大夥兒虧「請半套」,沒想到胡瓜現在竟會為公益無酬上工,還親力親為幫忙想點子,讓方芳芳感動表示:「瓜哥工作那麼忙,還是願意做慈善,現在的他更讓我尊敬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