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楊雁雁槍戰全盲上陣 半夜收工送急診

楊雁雁給女兒樹立榜樣,即使進入婚姻家庭,仍能追尋自己的夢想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記者吳琬婷/專訪

雁雁在《第九分局》中飾演大反派,得戴特殊隱形眼鏡上戲。(甲上提供)

新加坡女星楊雁雁曾以《爸媽不在家》拿下第5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,她在上映中的台片《第九分局》中,首度挑戰演出大反派角色,讓她直呼過癮,但角色的特殊造型卻也讓她吃足苦頭。一場她和男主角邱澤槍戰的戲碼,楊雁雁得戴上特殊隱形眼鏡,她說:「戴上之後我基本上看不見,只能感覺到光。」透露該場帥氣槍擊戲竟是在盲眼狀態下演出的。

眼角膜受傷 半夜送急診

楊雁雁說,當時她得靠工作人員閃紅光,才能判斷鏡頭位置,也看不到對手演員表情、動作,一切都只能靠想像演出。她還有一場是要戴著特殊隱形眼鏡和澎恰恰對峙的戲,劇情安排她逼近對方的臉威嚇,她笑曝:「我差點就親到他了,還好有算準距離。」她也因為整天反覆戴上特殊隱形眼鏡,眼睛紅腫不適,半夜收工後趕緊送急診,一檢查發現她雙眼眼角膜都被刮傷,幸好休息幾日便無大礙。

活出自我 成為女兒榜樣

楊雁雁在拍攝《爸》片時生下女兒,因此在拿下金馬獎後,為了多陪伴小孩成長,曾暫緩工作腳步2、3年,近年才又逐漸接拍不少作品,她笑說女兒很黏她,若要離家工作,女兒都會不捨大哭,「但我都會告訴她,『就算我是妳的媽媽,我有了小孩和家庭,但我還是有夢想、有喜歡的事想去做』」,也想給女兒樹立一個榜樣,告訴她即使女性進入婚姻家庭,仍能活出自我。

除了繼續耕耘演員之路,楊雁雁說,她接下來還計劃在新加坡教授表演課,「我覺得是時候將我的經驗分享給年輕的演員,常聽新加坡劇組說『找不到演員』,所以我想用自己所學盡份心力,讓有興趣的人有管道學習,幫助他們少走冤枉路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