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Supper Moment 無聊事認真做

Supper Moment組團13年,團員阿達(左起)、Sunny、阿雞、CK感情很好。(記者陳逸寬攝)
場地提供:誠品行旅 In Between之間餐廳

文/胡如虹

樂團取名是一門藝術,也是一件趣事,有時還可以看出一個樂團的精神。

最近有香港天團之稱的Supper Moment樂團來台灣出了國語專輯,由主唱Sunny、吉他手CK、阿雞跟鼓手阿達4人組成的「Supper Moment」,不但團名叫「Supper Moment」(晚餐),樂團的前身則叫「Lunch Box」(午餐盒),光從團名的變化,就讓人感覺這個樂團應該很愛吃、很親民。

●1把鑰匙 開啟人生最珍貴的時光●

所以盛夏跟他們在誠品行旅,一邊享用充滿異國香氣的美食,一邊聽他們聊怎麼開始組團的小故事,4位團員輕鬆搞笑的互動,讓人覺得他們能聚在一起玩音樂是冥冥中的注定,能夠堅持玩團玩了13年,也必然有他們的使命!

吉他手CK笑稱Sunny是他在路上「撿到」的主唱, 13年前,「Lunch Box」的主唱剛離團,有一天CK在家附近的路上看到抱著吉他在街頭演唱的Sunny,忍不住上前找他聊天,聊完後直接就約了Sunny到他們練團室玩音樂。

Sunny說他還記得第一天去練團室,離開前,鼓手阿達塞給他一把練團室的鑰匙,還加了一句:「明天交租!」

這一把鑰匙意謂著Sunny已通過CK、阿達跟阿雞的認可,成了他們樂團的新主唱。

但我更好奇的是Sunny有沒有聽阿達的話開始交租金?

「沒有呀!」Sunny笑著說,不只他沒有交,阿雞跟CK也都沒有交,因為當年只有阿達在廣告公司當業務有固定薪水,所以練團室的租金都是阿達在付,其他3個人為了玩團,沒有辦法固定上班,只能在練團室收學生教樂器, CK還找過Sunny一起去做過青少年輔導工作。

Supper Moment笑稱光聽他們的團名就知道他們很愛吃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●2個觀眾 唱到紅磡連唱3場爆滿●

那段日子4個人過得很辛苦,可是精神生活卻很富足,Supper Moment的革命情感就是這麼一點一滴累積出來,4個人約好有福同享,有苦同當,所以至今他們的作品全都掛名「Supper Moment」集體創作,不分彼此,這也是Supper Moment熱血的兄弟情。

「其實我們玩音樂玩了兩年都沒有取團名,一直到有人找我們演唱,必須有團名,我們才開始想要取什麼團名,因為我們都是在吃晚餐的時間開始練團,所以就決定以『Supper Moment』為團名,而且大家工作忙了一天下來,跟家人共進晚餐的時間應該很窩心,也是最珍貴的時光。」Supper Moment的團名代表著他們奮鬥起步的小故事,不管多少年後回顧,內心仍澎湃激動。

因為Supper Moment剛開始接活動表演時,台下只有兩位歌迷,但去年他們在香港寫下了獨立樂團的奇蹟,一連在紅磡體育館開了3場演唱會,每場演唱會都一票難求,最近來台推出國語版專輯,他們的《無盡》、《大丈夫》、《幸福之歌》也獲得了台灣歌迷的熱情回應。

●4個大丈夫 唱著無盡的幸福之歌●

Supper Moment的創作充滿了愛、夢想與堅持,可能因為Sunny和CK曾做青少年輔導工作,特別能傾聽別人心底的苦悶,懂得撫慰人心。

跟Supper Moment聊天,會被他們隨性自然的互動給感染,也跟著放鬆心情,但他們在隨性自由的個性下,卻很認真的面對做音樂這件事,不管是錄音還是上台表演,每一個細節都很堅持。

Supper Moment說他們4個人的人生格言是「無聊事認真做」,就好比他們玩團這件事,在別人看來可能覺得很無聊,但只要認真去做,總會有些好結果;尤其是現在這個年代,玩遊戲都可以玩到變成電玩專家、電競選手,所以他們相信用「無聊事認真做」這種態度去做每一件事,每個人都可以玩出一片天。

我很喜歡Supper Moment的音樂,推薦需要正能量的朋友可聽聽Supper Moment的歌,31日下午兩點也可以去台北西門町紅樓前廣場聽他們現場演唱,讓自己熱血一下!

胡如虹(中)和她的藝人朋友Supper Moment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