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時尚大道】〈時尚盛夏‧勝地時尚〉Christian Louboutin 遇見葡萄牙手工藝職人

設計師Christian Louboutin親自展示今年度Portugaba手提包,讚頌葡萄牙編織工藝。

〔記者王瀅娟/台北報導〕說到編織,又怎能忘了Christian Louboutin的世界頂級工藝托特包系列Portugaba呢?Portugaba以葡萄牙各地的工藝為本, Louboutin設計夏季系列時,常常會到葡萄牙找靈感,旅行的過程也因而接觸到許多歷史悠久的工藝。

Portugaba葡式工藝全包了

Portugaba包身四面下方的裝飾圖騰設計,源自葡萄牙北部杜羅米蘭達盛產的Capa de Honra斗篷,其上最常裝飾象徵財富、豐盛與愛的豐饒角和心型圖案,數量越多代表穿著者越富有。工匠利用Picado技術,完全不靠紙樣、機器或量尺輔助,單純用剪刀在羊毛表層剪出設計師設計的圖騰。包包右側Christian Louboutin簽名字樣由西北部小村莊弗里當的工匠,以Puxados技術,手工將線穿過布料,做出深淺浮雕圖騰般的效果;左側則由位於里貝拉迪佩納Cooperativa Tecedeiras de Cerva編織合作社女工匠們應用Ripado與Manteses編織技法,手工將線穿過布料,形成壓印效果般圖樣。流蘇裝飾則由洛里什及阿博因.達諾布雷加的編織工匠製作。最後,提把上的飾珠由馬夫拉與埃里賽拉之間的小村莊製作,工匠們將葡萄牙建築物外牆上常見的Azulejos花磚上的圖騰,小心翼翼地轉移至飾珠上,再加熱1小時定型。仔細觀賞整個Portugaba的工藝細節,彷彿跟著逛了一圈葡萄牙,看見職人們的手工藝。

Christian Louboutin今年度工藝Portugaba手提包為葡萄牙各地工匠應用其專業技術合力完成。

葡萄牙建築上常見的Azulejos花磚也影響了Christian Louboutin今年度Portugaba手提包設計。

圖片提供/Christian Louboutin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