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聶雲放手病父離世 88節兒女突襲催淚

聶雲上週喪父,他在陪伴爸爸的過程更深刻明白「珍惜」的重要性。
(記者潘少棠攝)

記者李依純/專訪

聶雲兒子聶磊(左一)、女兒聶庭(右二)和次子聶岩(右一)策劃驚喜突襲,慶祝父親節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聶雲上週經歷88歲的老父親肺炎病逝,週一才替爸爸辦完告別式的他,對今年的父親節特別有感觸,他原本打定主意不慶祝父親節,但3個孩子協同媽媽偷偷策劃突襲給聶雲驚喜,讓他在工作中當場噴淚,哽咽地說:「孩子有這樣的用心,很感動。」

面對兩難 選擇承擔心痛

聶雲將父親生病的這段時間形容成一堂很沉重的課,「我很感激上天給我一個機會,可以好好地把這堂課修好,而且我的孩子也參與到這過程」。聶雲從這次的經歷中更深刻了解,時間不會為任何人停留,且他不斷提醒孩子們「珍惜」有多重要,「也許這些話題對他們來說還太難,但我寧願早點告訴他們,只要一個不注意,眼前的某個珍貴瞬間可能就過了」。

聶雲家中主張不急救,他父親在對抗病魔的過程中也拒絕所有侵入性治療,最後已用上藥效最強的呼吸面罩。聶雲某天替爸爸拿下呼吸器透氣,順道在臉上擦藥時,驚見爸爸立刻皺眉,「那時爸爸已經昏睡好幾天,他皺眉表示他會痛,如果拿掉呼吸器就只得插管,不然他可能慢慢就會走」。是否該繼續治療成了聶雲人生中最困難的決定,「如果只為延續生命而非治療,爸爸多一秒的痛,我都捨不得;可是要我放手,那會是我一生中的最痛。」

把握親子珍貴瞬間

最後聶雲決定由自己承擔心痛,他在父親的告別式上說,「假設我爸沒走,那接下來我們可能也就找間餐廳一起吃飯慶祝父親節,現在他走了,我們知道這件事不會發生,才知道那頓飯有多珍貴」,聶雲也藉此和孩子們說,不要小看任何一次的聚餐。而他雖然怕觸景傷情不過父親節,但他仍會和孩子們一起慶祝:「他們過他們的父親節,我不能剝奪他們的權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