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詹姆士以麵會友 展開2萬公里路計畫

詹姆士曾經是網球小選手,但終究接了父親衣缽,走入料理職人行列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記者賀靜賢/專訪

詹姆士以料理職人身分活躍螢光幕,現有7個節目同時在run。他不但愛做菜,更熱愛出外景,看人生百態;先前參與新加坡節目,才得知當地的名廚會替名人做料理,募款以幫助各國弱勢兒童,令他深受感動﹔「當廚師,你也能用自己的專業做慈善,展現對人的關懷。」

●曾是網球小選手 下廚為詹詠然打氣●

「詹麵」上市記者會當天,網球名將詹詠然前來站台。原來,詹姆士和她從臉友變好友,詹詠然的球賽季前後,只要得空,詹姆士會下廚,為她加油打氣。其實,詹姆士也曾是網球小選手,他笑說:「如果你問我,哪個是最棒的職業,我還是覺得選手。因為勝就勝,敗就敗,沒有任何曖昧空間,不像做設計或料理,會因為觀賞或品嘗的人各有所好,而收到不同的評價。」說出職人的忐忑心情。

詹姆士推出自己品牌的麵品,足足研發3年半。(詹麵提供)

●料理職人上超市 婆媽爭觀摩菜籃●

當年,他年紀太小,因為想家間接放棄了打球的夢,後來當兵不斷移防,養成了隨遇而安的性格。詹姆士說,接下來,他將展開「2萬包麵走2萬公里路」計畫,走訪中、南部和花東,在全台以詹麵會友,也多與人與互動,「或許將來哪裡有高麗菜產量過剩,我就開著車過去,教大家如何用高麗菜搭配我的麵」。其實現在,詹姆士每回去大型超市買菜,都會有婆婆媽媽來「觀摩」他的菜籃,或要求他去看她們的菜籃,問詹姆士會怎麼搭配,相互研究很有意思。

詹姆士計畫帶著2萬包詹麵,在全台以麵會友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●沒有摘星夢 分享專業做慈善●

30多年料理生涯,今年也推出自己的品牌麵品,問詹姆士,會想成為(米其林)星級主廚嗎?他笑說:「說實話,我覺得還好,我比較喜歡周遊列國,去感受人和世界」、「如果我去了那麼多的地方,能把經歷分享給朋友,這是更快樂的感覺。星,是一個人家給你的認同,但你也可以認同自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