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變相抵制金馬獎 李行怒斥自不量力

李行聽聞中國金雞獎撞期金馬一事,氣得大罵金雞獎「自不量力」。
(記者宋志雄攝)

〔記者吳琬婷/台北報導〕國家電影中心為資深導演李行舉辦「行影不離 李行90‧電影70」活動,歡慶他90歲大壽,日前中國金雞獎宣布於11月19日到23日舉辦,撞期金馬獎,擺明要中國影人選邊站,形同中國抵制金馬獎。李行昨聽聞此事,難得動氣表示:「他們(金雞獎)拚得過金馬獎嗎?自不量力嘛!」

國家電影中心為資深導演李行歡慶90歲大壽,左為文化部長鄭麗君。
(記者宋志雄攝)

李行怒斥:「今年金馬已經56屆,金雞獎才幾屆,我勸他們現在調整(日期)還來得及,我聽到這個消息非常生氣。」旁邊工作人員一度想阻止李行發言,但他直說:「你們不要阻止我,我偏要公開講,90歲改不了這個脾氣。」還點名公布金雞獎日期的中國電影家協會書記張宏,「張宏張書記,你自不量力」。到場祝賀的導演朱延平則緩頰說:「影展撞期是常有的事,我想就平常心去看吧。」製片李烈也表示:「金馬已經屹立50年了,我對金馬有信心。」

國影中心為李行拍攝紀錄片《行影·不離》將於今年金馬影展首映,他感性說:「我90歲了,但我人生90才開始,雖然離生命的盡頭很近,但只要我多活一天,就要為電影多做一天事,我要繼續不斷努力做電影終身義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