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如龍遺言好好照顧沛小嵐

馬如龍走了,最放不下的就是老婆沛小嵐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蕭方綺/新北報導〕馬如龍9日過世,享壽80歲,他和沛小嵐的兒子黃士庭昨代表家人受訪,幾度哽咽,解釋馬如龍病況,他指出馬如龍4月身體不舒服去檢查,5月初得知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,5月底開始做化療,「上月27號爸爸住進新光醫院,化療那三天食慾很好,就跟正常人一樣,愛吃漢堡、披薩,沒想到出院那天晚上肚子痛,再送急診,發現腸穿孔。」而後併發腹膜炎和敗血症送手術,3日裝葉克膜搶救,6天後宣告不治。

馬如龍的兒子黃士庭哽咽說明爸爸臨終前的病況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黃士庭也強調馬如龍的病況,並非先前傳的肺癌,但癌細胞最後有擴散到肝跟脊椎,他提到馬如龍因腫瘤產生劇烈疼痛,雖已使用嗎啡止痛,但僅能撐幾小時,馬如龍曾交代家人「絕對不要讓他痛苦走掉」,因此若有激烈醫療手段,馬家人都選擇不做,只期盼馬如龍安詳離世。

張魁和馬如龍相識50年,昨前往弔唁,難過不已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家人陪伴 馬如龍走得沒有遺憾

馬如龍在發現罹癌後,曾偷偷跟沛小嵐說:「我得這個癌症很驚訝,但這個月很溫暖,在乎的家人都在身旁,就算這樣走了,也沒有遺憾。」黃士庭提到這段回憶,忍不住破涕為笑。

此外,黃士庭說這段時間家屬不願對外做回應,主要是擔心沛小嵐的情緒,「一旦做了回應,就會有朋友來關心,媽媽(沛小嵐)只要一提到爸爸,就會一直哭、一直哭。」馬如龍曾交代子女,他最放心不下的,其實就是沛小嵐,「他很久之前就說『這一天遲早會到來』,他說一定要照顧好媽媽。」因此全家9個子女現在都齊守靈堂,陪在沛小嵐身旁。

至於馬如龍後事,黃士庭也說馬如龍生前交代告別式只要「在乎的人要到」就好,因此目前只決定火化,告別式日期未定;而遺產部分,他說馬如龍沒有財務問題,沒有討論到遺產分配,笑稱:「我們也不是什麼豪門企業。」

張魁悼念 讚大哥處事很義氣

張魁跟馬如龍相識50年,昨前來悼念,張魁說馬如龍家屬大前天才告知馬如龍生病,沒想到隔天就走了,他讚許馬如龍為人處事非常義氣,「我們一起拍過那麼多戲,朝夕相處,感情深厚。」然而馬如龍走後,遺孀沛小嵐情緒低落,張魁說:「這麼疼她的老公走了,家裡的支柱、一棵大樹倒下來,他們心情一定是相當低落,我告訴他們有什麼事情打電話給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