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蕭薔練肖話 保長壽美麗

蕭薔演《樂獄》典獄長學到了談笑用兵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文/胡如虹

演藝圈的美女很多,光靠美貌要留住人的目光很難,尤其是容顏易老,隨著年齡增長,女人的性格、智慧、內涵會讓美麗變得更有層次,更迷人。

蕭薔就是越來越迷人的女人。

●沒有台灣第一美女包袱●

很久沒在台灣拍電影、電視劇的她,最近因為在國片《樂獄》中飾演美麗的典獄長,大家的焦點又集中在她「台灣第一美女」的外貌上。

「台灣第一美女」的封號不過是虛名,重要的是內心豐沛、悠然自得的自然美。

私底下的蕭薔有一種隨興的自然美,她習慣用國台語雙聲的自然語,很會練肖話,譬如問她為什麼會接《樂獄》這部電影,她會半開玩笑的說,導演孫啟明找她演典獄長,希望少年犯去學管弦樂,還參加比賽,她覺得古典音樂滿高貴優雅的就接了。

問她這麼多年來,「台灣第一美女」的封號會不會成為她的包袱,她笑著說:「我還好耶,沒有美女的包袱,因為有很多可怕的照片,大家也都拍到了,我實在嘸差!」 然後又認真的說:「外表就是我工作的一部分,沒有什麼好誇耀的,這都不是我的功勞,是大家的美感跟專業的結晶,還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我媽把我生得很適合人家來造型,我要專注的是靈性的部分和表演的厚度跟深度。」

講到專注靈性,忍不住想起她的那些蕭薔語錄,至今仍在網路上流傳,雖然有人笑談她的蕭薔語錄,但其實蕭薔真的是一個很認真學習的人。

●人生終極目標取悅自己●

她看書、學油畫、騎馬,因為喜歡珊瑚,特別去學游泳、潛水,還考到了30米深的潛水證照,練瑜伽練到可以做漂亮的一馬字劈腿。

這幾年她把學習當成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,尤其是媽媽過世後,她更領悟了人生的終極目標其實是「取悅自己」,不管是拍戲、做公益、游泳、練瑜伽、看書,都是為了讓自己心情愉快,因為心情愉快,天地就開闊,陽光就明媚,很多小事情就不會放在心上。

蕭薔從媽媽身上學到很多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●媽媽樂觀好施影響一生●

蕭薔受媽媽的影響很大,她說媽媽不只給她肉身,也給了她好的觀念,一生受益無窮。

她剛進演藝圈有很多緋聞,有一次媒體寫她跟某個導演的緋聞,她看完助理買回來的所有報紙的報導之後,很生氣的把報紙丟到垃圾桶,媽媽把報紙撿起來看完後,跟她說:「妹妹妳不要不開心,妳有沒有想過這些如果刊廣告要花多少錢?」後來網路媒體盛行,有很多酸民潑糞亂放話,她很生氣,媽媽告訴她:「人家拿糞潑妳,髒的是糞,不是妳,只有蒼蠅才會沾糞。」提醒她換一個角度思考,在一念之間轉換心情。

媽媽常鼓勵她多布施,所以在媽媽過世之前,蕭薔成立了《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》,關注婦女就業、疾病跟兒童問題,讓媽媽安心她不但有能力照顧好自己,也有能力幫助別人。

「珍惜這世上的一切,是一種美好的學習。」聽蕭薔說《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》取名的意義,還有每天不管工作再忙,她一定都會花半小時到1個小時抄心經跟九天玄姆治心消孽真經迴向給媽媽,覺得她人生何其有幸,投注最多的就是她最喜歡的事情,她學習的精神跟毅力都讓人很佩服。

她還特別跟我分享長壽的習慣,除了運動、吃得健康之外,前3個習慣是「練肖話、卡虎爛、喇豬賽」,難怪她這麼愛練肖話。

懂得笑對人生的人,不管什麼年紀,都一樣受歡迎,因為樂觀自在自然美,也自然迷人!

蕭薔(左)笑稱她沒有台灣第一美女的包袱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