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坎城影展)《悲慘世界》獲評審團獎 法國總統樂包場

《悲慘世界》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,取材2005年一起巴黎近郊蒙費梅伊市的真實暴動事件。(海鵬提供)

〔記者吳琬婷/綜合報導〕第72屆坎城影展揭曉得獎名單,評審團獎由法國電影《悲慘世界》和巴西電影《貓頭鷹》並列獲獎,《悲》片由法國新生代導演拉德利執導,劇情取材2005年一起巴黎近郊蒙費梅伊市的真實暴動事件,直戳法國日趨嚴重的社會問題,自坎城首映後大獲好評,不僅吸引前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尼到場觀影,獲獎消息也讓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第一時間為導演送上祝賀,並表示絕對會包場讓政府官員觀賞。

法國新生代導演拉德利以《悲慘世界》獲頒評審團獎。(路透)導演克雷伯曼東沙費侯和胡立亞諾多赫聶拉斯以《貓頭鷹》獲頒評審團獎。(路透)

●達頓兄弟抱最佳導演 《燃燒女子的畫像》奪酷兒金棕櫚獎●

法國女導演瑟琳席安瑪新片《燃燒女子的畫像》講述18世紀歐洲兩名女子的禁忌戀情,不僅一舉奪下酷兒金棕櫚獎,更獲頒最佳劇本。比利時導演「達頓兄弟」尚皮耶達頓、盧克達頓以新片《年輕的阿罕默德》獲頒最佳導演,兄弟倆曾以1999年《美麗羅賽塔》和2005年《孩子》獲得2座金棕櫚,是坎城影展常客。

「達頓兄弟」尚皮耶達頓、盧克達頓以《年輕的阿罕默德》抱走最佳導演。(路透)《燃燒女子的畫像》講述18世紀歐洲兩名女子的禁忌戀情,獲酷兒金棕櫚獎。(東昊提供)法國女導演瑟琳席安瑪憑《燃燒女子的畫像》奪得最佳劇本。(法新社)

敘利亞電影《為了薩瑪》深入敘利亞戰區拍攝當地居民的生活,直擊戰亂瓦礫下的日常人生,鏡頭震撼人心,奪得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「金眼睛獎」,因此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參賽入場券。

敘利亞電影《為了薩瑪》奪最佳紀錄片「金眼睛獎」,獲奧斯卡參賽門票。(海鵬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