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玩命》導演林詣彬搞幫派 致敬李小龍

美劇《唐人街戰士》出自李小龍的8頁親筆大綱,充滿他個人的風格。(HBO提供)

〔記者許世穎/綜合報導〕美劇《唐人街戰士》由《玩命關頭》系列台裔導演林詣彬、李小龍之女李香凝、強納森崔普爾共同監製,該劇出自李小龍生前8頁大綱,林詣彬坦言並非武術迷,改編過程壓力很大,「但往好處想,我也不是車迷,但去拍了《玩命關頭》系列,結果很多車迷都說他們不愛!我想我的工作就是試著尊重他們的熱情,重建與他們的關係。」

《唐人街戰士》背景設定在19 世紀後半期舊金山中國城殘酷的堂口混戰,有不少拳拳到肉的動作場面。(HBO提供)

該劇以李小龍為靈感,背景設定在19世紀後半期舊金山中國城殘酷的堂口混戰,有不少拳拳到肉的動作場面。林詣彬直說:「比較像是李小龍幫我們打好基底,我們再把血肉加進去,而且要維持李小龍的精神、拍出他的味道!」

林詣彬表示,最先考慮到的部分是財務,「很初期的時候,我和強納森還有李香凝坐下來討論時提到『我們可以坐在這裡抱怨這些限制,或者讓我們乾脆直接把它當成一個很大的獨立製片來做』」,包括讀本、選角,讓他們以正確的方式去執行、打造該劇。

他也笑說,但畢竟該劇不是紀錄片,「在選角上,我們找來擁有個人特色的演員」,尤其在李小龍寫好手稿的70年代將其改編確實有難度,「可能10年前、20年前都沒有人能拍攝這樣東方的題材,如果當時拍,李小龍可能會是全劇唯一的華人演員!」《唐人街戰士》已於6日起每週六上午10點於CINEMAX頻道與美國同步首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