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龍劭華接戲三不陷低潮 轉念翻身爆紅

龍劭華近年才發現角色好壞,是要靠自己演出來的,不是戲份多寡決定。(記者宋志雄攝)

記者蕭方綺/專訪

66歲的戲精龍劭華出道30多年,演過無數戲劇,無論本土劇、偶像劇,甚至在電影中,都常看到他的身影。他日前帶22歲女兒陳璇一起合作東森、台視《愛情白皮書》,受訪時坦言自己過去為了拿獎,從不客串,「我一定要演主角!如果戲少,我也不演,直到這幾年才發現角色的好壞,是我自己演出來,不是戲份的多寡決定。」

他回首16歲出道後,一直在演藝圈載浮載沉,直到30歲才意識到要認真走這行,卻始終遇不到伯樂,曾想過自殺,還欠了一屁股債,跑路躲了一年。

他20多歲時認為演藝圈好玩,對於走這一行沒有企圖心,「但過了30歲,我就開始要正視一切了,也沒什麼戲可拍,低潮到想自殺,也曾想改行去當大樓管理員,後來開了酒店,欠了幾百萬,跑路躲了1年,到處跟我要錢啊,讓我不敢去演戲。」後來製作人徐進良突然找他客串演出《牽手出頭天》陳美鳳的老公,他笑說:「我就想說男主角都演過了,還演客串嗎?但只能死馬當活馬醫。」

沒想到這部戲竟是他人生轉捩點,製作人相當看好他在劇中演出,不斷幫他加戲,之後還簽約,為他量身打造《台灣水滸傳》等戲,讓他演藝生涯一炮而紅,龍劭華感慨:「真的很難說,當你走到谷底,黑暗沒有盡頭時,怎樣都翻不了身,但遇到伯樂,機會就一直來了!」當時的他炙手可熱,除了戲劇,節目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也找他主持,連唱片公司也要找他發片。

而龍劭華指出自己不想原地踏步,其實一直有在精進演技,「現在回頭看3年前、5年前我演的戲,我會覺得好噁心,怎麼戲演得這麼爛!」他認為現階段的表演,已不再只糾結外在動作,龍劭華笑說:「以前表演方式很容易讓觀眾看到,就是要演戲給你們看,現在我專注內心,很自然寫實,追求跟生活一樣的平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