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白色巨塔」26.14%日本年度收視冠軍

〔記者蘇威全╱綜合報導〕日本最新一期「日經娛樂」雜誌公佈「二○○四年日劇收視率排行榜」,結果由在台灣播出時也締造熱門話題的富士日劇「白色巨塔」,以高達26.14%的平均收視率傲視群倫奪冠!

收視率排行榜前十名當中,由富士電視台製作的日劇就佔了七個名額,故事題材上更是包羅萬象,不但有故事尖銳寫實的「白色巨塔」、「砂之器」,也有女性觀眾最愛看的愛情故事「最後聖誕節」、「Orange Days」、「讓愛看得見」,古裝宮廷題材的「大奧第一章」和長壽婆媽日劇「冷暖人間」也都榜上有名,由此可見,日本電視觀眾的收視口味相當多樣化,只要是製作精良的好戲,都有可能獲得觀眾的青睞。

由唐澤壽明、江口洋介所主演的「白色巨塔」,改編自七○年代的同名經典日劇,該劇以大學醫院為故事背景,描述醫生爭權奪利等醫院內不為人知的黑暗面,從去年十月開始,在日本一連播出長達半年的「白色巨塔」,最後一集的收視率更高達32.1%。拜「白色巨塔」大受歡迎之賜,之後也在日本當地掀起一陣舊戲重拍的流行熱潮,像是「砂之器」、「仙女達令」等劇,都是相當經典的例子。

排名第二的「冰上悍將」,則是木村拓哉搭檔土反口憲二、竹內結子的力作,編劇野島伸司以冰上曲棍球為題材,也為文藝愛情劇開拓了全新的視野。

仍在上檔的「最後聖誕節」獲得第三名,以純愛故事為號召的該劇,收視率也遙遙領先其他新戲,堪稱本檔日劇的大贏家。

今年高收視的日劇,在內容上都不約而同地和討論生命的話題、男女主角有身心障問題有關,像是「讓愛看得見」中,藤木直人扮演逐漸失去視力的攝影師,就連以愛情喜劇手法處理的「最後聖誕節」,女主角矢田亞希子也都被設定為過去曾生過一場大病。

「日經娛樂」雜誌分析,除了一檔播出三個月的日劇之外,製作精良的單元型日劇,這陣子也越來越受到日本觀眾的喜愛,收視率更是屢創新高,過去光靠人氣偶像主演就能締造高收視的時代已經結束了,未來日本電視台要不斷地開發創新題材、提升整體的製作水準,才能在收視率上有所斬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