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瑞瑪席丹 救贖自己療癒歌迷

瑞瑪席丹用音樂觸碰別人的生命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文/胡如虹

瑞瑪席丹是一位很特別的藝人。

除了她是演藝圈少見的黎巴嫩跟台灣混血兒之外,她16歲當模特兒,就曾因為被經紀公司嫌太胖而患了厭食症,把身體都搞壞了,體會到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;18歲在美國唸書時,又遭逢死亡車禍,身上多處被火吻的疤痕,領悟了生命無常。

●正確道路 主持影歌亮眼出擊●

瑞瑪席丹在演藝圈的作品不算多,但每一次的出擊卻都有亮眼的成績,她主持旅遊節目便以《沙發客玩世界》入圍金鐘獎「行腳節目主持人獎」;拍了第一部電影《強尼.凱克》就拿到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;去年底她跨行唱片當起創作型歌手,交出來的第一張專輯《你 知不知道》也備受好評,很有機會入圍今年金曲獎的最佳新人獎。

瑞瑪席丹的歌有一種勵志的正面能量,尤其是《你 知不知道》這首歌,她不斷地反問自己,也反問聽眾「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要什麼」、「你到底知不知道你怕什麼」,讓人在聽歌的時候,也忍不住思索起這些問題。

我很好奇瑞瑪席丹在寫這首歌時,心裡想的是什麼?她說:「每個人在不同的時期頭腦裡都應該有這些問題,不管是換一個新工作 還是進入一段新感情,都應該問自己:『這是你要的嗎?』像我唱歌會害怕,我就會問自己到底在害怕什麼?找出那個源頭去克服,每個人在每一階段都會有不一樣的問題,然後有不一樣的答案,這樣你才可以明確的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」

●音樂創作 生死體驗寫進歌裡●

瑞瑪席丹對自我提問的問題,很多人也許從來沒有想過,但她卻說:「我不行,我會覺得很廢。」

我想這應該跟她18歲就領悟到生死只在一線間有關,那一場車禍,騎摩拖車載她的男朋友不幸走了,她雖然活過來,但死亡在她心底留下的陰影,必然成為鮮明的記憶,也成為她音樂創作的養分。

瑞瑪席丹美麗的外表下有個倔強的靈魂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從不會寫歌到成為創作歌手,音樂創作對瑞瑪席丹而言就像是自我省思和療癒的過程,把過去得厭食症、面對生死的體驗全寫進音樂裡,她本來以為只是對自己講話,鼓勵自己,沒想到也觸碰到別人的生命,很多歌迷留言給她說被她的歌聲安慰了,也從她的創作中得到勇氣,終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讓她發現音樂的魅力原來這麼大,更堅定她想繼續朝音樂這條路走。

不笑的瑞瑪席丹,眼神裡有一抹藏不住的野性,給人一種距離感,但在花豹的野性下,她其實是個直率的女孩。

●迎戰恐懼 不討好堅持做自己●

「我不太笑的時候,看起來臉超臭,人家會覺得妳在跩屁哦!還有些人會覺得我有大頭症或是很難搞,雖然我完全沒有大頭症,也沒有很難搞。」瑞瑪席丹很清楚別人眼中的她以及對她的的誤解,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改變自己去討好別人,仍然堅持做自己。

當你經歷過生死大關,會知道人活著必然有其存在的意義,人生的意義不能只以金錢來衡量,所以只有錢,對生活沒有任何連結的工作無法打動瑞瑪席丹,她對很多工作機會說「No!」必然有其道理。

最近瑞瑪席丹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在練唱上,因為她當歌手的最大的罩門是不敢站在台上唱歌,而3月30日下午2點在板橋大遠百的首場簽唱會馬上就要驗收她現場演唱的成果。

她很誠實的說:「很多人說當歌手最好玩的就是表演,但我覺得表演是最不好玩,因為我還沒有熟悉,還無法享受舞台。」

瑞瑪席丹很清楚自己怕的是什麼,也坦然面對自己心裡的恐懼。

面對,迎戰,你知不知道人生有無數的關卡就是這麼循環著,聽著瑞瑪席丹的歌,面對,迎戰,然後放下。

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瑞瑪席丹。(記者陳逸寬攝)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