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許富凱出輯狂燒錢 笑喊差點賣肝腎

許富凱5次擦身金曲,曾經迷惘是不是作品有什麼問題,如今放下對得獎的執念,放心做自己喜歡的音樂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記者羅子欣/專訪

●放下金曲歌王執念  放心做喜歡的音樂●

許富凱去年底推出新專輯《我毋是你想的遐爾快樂》,堅定再戰今年金曲獎,不過先前5次擦身歌王,這次有沒有把握?他苦笑說:「其實幾次落空,朋友都安慰我說『下一次一定會是你』,我也曾認真思考過這件事,想過是不是哪個環節不對?」但他試著往好處想:「後來想一想,覺得金曲獎固然重要,卻不該變成創作的阻礙,應該成為動力,放心的去做想做的音樂,放下對得獎的執念,或許它就來了。」

●背負太多期望 希望為自己活一次●

談到這次專輯概念,許富凱透露,金曲作詞人武雄老師前幾年跟他爸媽吃過一次飯,在聊天過程中感受到父母對他寄予重望,對照這幾年看著許富凱成長,覺得他長期背負著他人的期待生活,因此寫了這首歌,他感慨說:「我家很傳統,有很多嚴格的規定,必須聽話,很少可以有自己的情緒,踏入歌壇後,變成要完成粉絲的期望,很少時間可以為了自己而活,都是為了別人,希望未來能夠為了自己活一次。」

圖說:許富凱對作品要求高,笑稱這次新專輯花太多錢,差點要去賣肝賣腎。(記者王文麟攝)

●新專輯超出預算 不敢算花多少錢●

許富凱每次推出新作品都希望有突破,笑稱這次籌備做了很多「發瘋的事情」,「整個工作團隊拉到日本,包括混音、宣傳照拍攝都在日本做,完全超出預算了!」而專輯中有一首翻唱的日文歌,光授權費就花了不少錢,本來考慮要拍MV,但算了一下金額超出預算太多,只好再緩緩。直言就算加上自掏腰包的部分,仍不敢去算總共花了多少經費,開玩笑說:「我差點要去賣腎賣肝了,再慘一點可能下次要賣眼角膜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