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87樂團憑傻勁玩6年 陳美鳳也想參一咖

由艾成(左二起)、王瞳、何豪傑、阿修羅、樂咖(左)組成的87樂團,靠著一股傻勁,一組就組了6年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記者羅子欣/專訪

87樂團由艾成、王瞳、何豪傑、阿修羅、樂咖組成,原本只是為了尾牙組的玩票性質樂團,竟陸續接到商演、代言,個性迥異的他們,一組就走了6年;主唱艾成用《西遊記》比喻87樂團,自嘲曾經不可一世的個性就像孫悟空,樂咖、阿修羅、王瞳分別是沙悟淨、唐三藏、千里馬,愛撩妹的何豪傑則是豬八戒,王瞳笑說:「美鳳姊還因為這點想加入我們樂團,可能想被撩!」

組團義演 募款好開心

組團初期,看準他們在八點檔、綜藝節目的人氣,創世基金會邀請他們義演募款,後來成功募得7千萬,艾成說:「雖然沒什麼酬勞,但每次坐保母車去表演,團員們在車內有說有笑,一圓音樂夢又能幫助人,真的很開心。」但也坦言募款結束後就想解散了,因為收入實在不夠生活,「可是我們不甘願結束,因為身旁幫我們的貴人太多,放棄的話好像很對不起這些人,還是想做出一點成績。」

有音響公司老闆年輕時的搖滾夢無法完成,把手上一間空屋重新裝潢,送給他們當專屬練團室,而打造信樂團的知名製作人司徒松,則願意為他們操刀做專輯,何豪傑說:「他是金牌製作人耶,那種感覺很像李安大導演來找我拍戲,一開始還不敢相信。」

為了音樂 願放棄演戲

回憶當時和司徒松見面吃飯,每個人都戰戰兢兢,對方問他們若音樂、拍戲只能擇一怎麼選,5人一致選擇音樂,「他被我們的熱情感動,不顧一切的傻勁,明明不是什麼高手,也知道在台灣玩樂團沒什麼搞頭,畢竟能有幾個五月天?還被笑過是不是景行廳男孩2.0,卻還是很執著。」為何能這麼篤定選音樂?何豪傑說:「演戲可以透過鏡頭、剪接的技術去掩蓋瑕疵,音樂你有幾分,觀眾就給你幾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