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玉珊一吻定情 勾女神待孕救火

陳玉珊自言拍完《一吻定情》後,想嘗試拍限制級的電影。(記者趙世勳攝)

記者賀靜賢/專訪

鍾麗緹救火演出王大陸的媽,與漫畫原型人物契合。(京騰娛樂提供)

導演陳玉珊耗資2億台幣拍《一吻定情》,當年拍她《我的少女時代》爆紅的王大陸,排除心理障礙接演男神「直樹」力挺,但更令陳玉珊感動的,是48歲香港「女神」鍾麗緹在開拍後義氣救火,接演直樹的媽咪一角,自加台詞和小動作,意外成全片「笑」果。

王大陸一開始拒演直樹,後來自備校服參加試鏡。(京騰娛樂提供)

開拍前 直樹媽才定案

《一吻定情》得忠於原著漫畫的架構和角色,陳玉珊說為選角就耗神許久;尤其為找到演直樹那個時尚、三八又少女心的媽,她不斷回溯20年前的影壇女神,卻又擔心女神會拒當高中生的媽。陳玉珊找了鍾麗緹,原本鍾沒檔期,就一路熬到了開拍,媽咪的人選還沒著落。

在沒有媽咪人選下電影開拍,陳玉珊火燒屁股決定再打電話,鍾麗緹在電話那頭驚呼:「還沒找到人呀!」立刻答應救火。陳玉珊自承極驚豔鍾麗緹突發奇想的小動作和洋腔洋調,竟跟角色完美契合,她還透露當時鍾麗緹確實在拚人工受孕,不畏身形有些圓潤入鏡,十足感謝鍾的義氣。

王大陸曾拒演 兩代星女郎尬戲
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後,外界認為陳玉珊總是「特別提拔」王大陸,陳玉珊笑說其實王大陸一開始排拒演出「直樹」,她口袋中也有好幾個人選,且《一吻定情》的劇本磨了兩年多,期間一直關注進展的,只有女主角、「星女郎」林允,而鍾麗緹也算是早期的星女郎,等於二代星女郎皆參與演出。後來,劇組決定辦casting,看了劇本大為心動的王大陸,自己準備好高中生制服來參加,最後連女主角林允,都直接點名「配對」王大陸。

陳玉珊說自己常用「你(妳)倒底是不是演員?」激發潛能,她也說王大陸自認為非天才型演員,因此開拍前停工4個月專心準備,林允則是怕極了毛毛蟲,但仍把牠放在掌心,完成搞笑示愛橋段。陳玉珊也透露此片雖是合資,但她認為只有台灣能「獨家」呈現《一吻定情》的東洋和校園浪漫氛圍,因此全程在台灣取景,「這是我們獨有的優勢,我想讓大家看到台灣有多美麗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