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蕭敬騰有靈感 神明一秒大特寫

蕭敬騰昨秀出新書,但不小心一個興奮,想把書當海報一樣丟給觀眾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〔記者蕭方綺/台北報導〕「老蕭」蕭敬騰昨出席新書《不一樣》和小說《魂囚西門》座談會,他在活動上開玩笑想把書丟下去給台下粉絲,讓主持人楊達敬嚇壞,連忙攔住喊:「這樣會傷到人。」相當有趣。老蕭在《不一樣》中跟兩位心理諮詢師對話的過程,而他在公視新戲《魂囚西門》中,剛好也是詮釋可以看到鬼的心理諮詢師;他坦言從小就有特殊體質,對「鬼神」很有感覺,但跟戲裡見鬼嚇壞的模樣相反,「我都會看到神明,但祂在我面前大特寫,一秒鐘就消失。」

九色夫(左起)、導演謝庭菡和蕭敬騰昨出席書展活動,為新書宣傳。(記者潘少棠攝)

他也因為這個體質,在阿嬤頭七後才知道她過世,讓他一直抱持遺憾。除了思念阿嬤,老蕭在座談會上也談到自己和《魂囚西門》原著九色夫曾從白天聊到晚上,九色夫直白剖析老蕭:「他是一匹帶著項圈的狼,平時自己牽自己,看到喜歡的人,會把項圈交給對方,但主權仍在自己手上。」老蕭在旁聽了贊同稱:「狼很好。」還逗趣學狼叫。

接著說到紓壓妙招,老蕭形容「負面情緒像小小麵糰,不管它的話,就會膨脹擴大」,他說自己會透過創作、運動發洩,或是打掃、洗廁所、參與公益活動及買東西,他笑說:「我出道前一兩年,不敢張揚對自己好,從30歲後才開始體會,像是買了勞斯萊斯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