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溫昇豪自糗負二代 投資副業曾慘賠千萬

溫昇豪代理法國葡萄酒,推廣紅酒文化。
(記者趙世勳攝)

記者蕭方綺/專訪

溫昇豪(右)和好友Hank投資的餐酒館,推出美味的耶誕晚餐。
(記者趙世勳攝)〈tag_a〉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〈/tag_a〉

溫昇豪邁入不惑之年,談到前幾年深感拍戲時間長,無法陪伴女兒成長,轉向投資副業,包括貿易公司、影視公司等,因緣際會下,在慈善活動認識了好友Hank,讓自稱滴酒不沾的他開始和Hank一同代理法國五大酒莊的葡萄酒,打造餐酒館。

溫昇豪一開始其實反對經營餐酒館,只想單純做酒窖、賣酒,因他18年前曾在東區開燒肉餐廳,「我記得很清楚,那時餐廳有70.36坪,一個月房租要37.5萬, 弄得像夜店一樣,但開了不到一年,虧了快1000萬收場。」過去的失敗讓他對投資如履薄冰。

然而他代理紅酒,主要希望讓小資階級也能了解紅酒文化,並認為餐酒館有助於推廣紅酒文化,才接受Hank的提議,溫昇豪笑說:「我們都是『負二代』,白手起家,我不認為喝紅酒就是崇尚奢侈、炫富,只希望讓每個人都能體會好一點的生活品質。」

他苦笑說之前的副業「死得差不多了」,與股東一起賠了2000萬台幣,他發覺「人一生當中,只要把一件事做好就行」,太太也叫他別再投資,畢竟都是拿自己賺的出去,但他認為餐酒館是個推廣紅酒文化的平台,「反正我也會帶朋友去吃飯,倒不如自己來做一間餐廳。」

溫昇豪談到藝人好友常來作客,給予許多經營意見,像是曾國城曾對他說「經營副業要精算、認真,藝人終究有演藝事業要忙,因此用人唯誠很重要」;徐乃麟也是類似意見,指出「合夥人非常重要,而且要時不時來看場子,盡量親力親為」,聽了前輩意見,溫昇豪目前將副業交由專業經理人處理,也每天看報表,了解營運狀況,領悟出:「經營事業和經營人生很像,中間很多人來來去去,在跌倒當中學習、慢慢學,挺有趣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