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《大海》啟動戲胞 14歲鍾家駿立志當演員

鍾家駿未來想朝演員發展,透露最喜歡的偶像是女神卡卡。(記者宋志雄攝)

記者吳琬婷/專訪

14歲蘭嶼童星鍾家駿在台片《只有大海知道》首度登上銀幕,自然不做作的演出讓他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,成為本屆年紀最小的參賽者。對於金馬獎的來歷,鍾家駿了解不多,童言童語說:「入圍很開心,這好像是很強的獎。」他上周赴日參加東京電影節,特地穿上蘭嶼傳統服飾丁字褲走紅毯,驚艷國際影人,他笑說金馬獎紅毯也會穿丁字褲上陣,自信稱:「這樣比較帥!」

鍾家駿(中)在電影裡表現自然,屆時將會穿著丁字褲走金馬紅毯。(海鵬提供)

●戲裡對阿嬤發脾氣 自責哭了●

鍾家駿在片中演出蘭嶼男童馬那衛,電影殺青後已過1年多,如今他脫去片中稚氣樣貌,長成了活潑的大男孩,談起拍攝過程,他說記憶很模糊,印象最深的是一場對阿嬤發脾氣的戲,他演完覺得自責而落淚,「因為現實生活中從來沒罵過阿嬤」。導演崔永徽解釋,鍾家駿把戲裡的阿嬤當成真的阿嬤,所以很好入戲,拍片時一點就通,讚他「比其他演員還好帶」。

鍾家駿(中)戲外仍和導演崔永徽(左)和蘭嶼阿嬤李鳳英(右)維持好感情。(記者宋志雄攝)

●最喜歡女神卡卡 看巨星看到大哭●

談到未來志向,鍾家駿演《只有大海知道》演出興趣來,透露長大想當演員或歌手,高中計畫到台灣唸演藝相關的學校,爸媽也都很支持,只叮嚀他「不要學壞」。問他最喜歡的偶像,他興奮喊是「Lady Gaga」(女神卡卡),連起床鈴聲都是女神卡卡的歌,因為蘭嶼沒有電影院,前天他特地抽空在台北看了女神卡卡主演的《一個巨星的誕生》,還在影廳裡看到大哭。

至於有沒有信心拿金馬獎,他謙稱:「還好,沒有想那麼多。」表示自己不會特別準備得獎感言,如果上台就「即興發揮」,還成熟說:「我演戲不是為了得獎,是讓我可以體驗更多新鮮事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