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健身‧養生‧輕飲食 JR的綠色人生

「JR」紀言愷力行養生之道,只要有時間,每天早上一定喝一杯綠拿鐵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文/胡如虹

很多人說,年紀大了才會把健康養生掛在嘴邊,當你還年輕,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揮霍,很少人會想到養生,注意健康。

「JR」紀言愷雖然才30出頭,卻早早就力行養生之道,只要有時間,每天早上一定喝一杯綠拿鐵(蔬果汁)。

●父母先後罹癌 驚覺養生重要●

「蔬菜、水果多吃一點肯定沒有錯。」JR不但喜歡把五顏六色的蔬果打成花花綠綠的蔬果汁,拍戲劇組吃便當,別的演員都問:「今天有沒有炸雞排?」他卻像個異類問說:「有沒有滷雞腿便當?」

紀言愷之所以成了異類,有一部分是受爸媽生病影響。

小學2年級,JR的爸爸就因為鼻咽癌過世了,他說爸爸在世時菸酒、檳榔不離身,常熬夜,吃又沒有吃好,所以身體就壞掉了,後來媽媽因為長期熬夜,沒有注重養生,也得了乳癌,從小看著沒有好好過生活的父母身體健康亮紅燈,讓他比一般年輕人更警覺養生有多麼重要。

JR已經好幾年不碰油炸食物,偶爾嘴饞,就一、兩個月吃一次,飲食超清淡,因為拍戲吃的便當大都是炸豬排、炸雞腿,所以他能不吃便當就不吃,寧可多花一點錢訂水煮便當,或是辛苦一點去附近的麵攤請人燙一個青菜、一點肉,沾醬油、醋來吃。

今年4月,他去中國橫店拍《濟公伏魔錄2》,因為人生地不熟,只能跟著劇組吃便當,每次吃飯的時候,他就準備一大碗開水, 每一道菜都先過水去油再吃,他形容吃一頓飯下來真的很累,別人可能會覺得他很難搞,但這就要看你有沒有堅持。

他堅持了5年,也練就出「健康有效率」的綠色人生。

●當兵鐵了心健身 練出6塊肌●

JR從當兵開始健身、改變成清淡的飲食習慣之後,也培養出自制力,體會了「既然要做就要做有意義的事」,凡事講究效率。

他說以前太愛吃了,雖然很想像韓國男偶像一樣練出6塊腹肌的好身材,可是根本做不到,直到去當兵,心想與其發懶11個月,不如給自己煥然一新的感覺,下定決心調整飲食、運動健身,終於練出6塊腹肌。

JR不吃油炸食物,便當不是過水再吃,就是指定水煮便當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JR不諱言健身真的很辛苦,6塊腹肌練來不易,所以他不時警惕自己「由肥入瘦難,由瘦入肥易」,甚至還有一套特別的見解,把健身跟養生都當成工作,視為職業道德,這樣做起來就不會覺得辛苦,就連以前不吃蔥、蒜、洋蔥的挑食習慣,他也找到方法說服自己去改變。

「如果你挑食,可以先讓自己去吃吃看,就像去嘗試不同的角色,嘗試不一樣的工作,道理是一樣的,就看你要不要走出舒適圈。」JR說強迫自己走出舒適圈之後,發現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不舒適。

現在的他食慾還是很好,因為飲食正確,吃再多都不怕,他也不用天天去健身房報到,一個星期只要去1到兩次,每次運動的時候認真運動,自然可以維持住身體的線條。

他很得意地說,拍電影《樂獄》時,導演最後一天才要他們脫掉上衣拍戲,雖然他事前完全不知道要脫,但因為平時就有在控制飲食、健身,才可以說脫就脫。

不管是運動健身,還是健康養生,都不能只在嘴巴上說說,一定要身體力行,持之以恆。

JR說的沒錯,飲食有度,身材就會好,身體就會健康。

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「JR」紀言愷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