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【流行消費】【韓系(新世代入門小車)跨界包裝】 KIA picanto X-Line試駕

KIA morning都會迷你車大改款後改用歐洲市場慣用的picanto車名,國內首波登場的是跨界包裝的picanto X-Line,外觀加入時下當紅的Crossover視覺元素,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開出59.9萬車價,對追求跨界時尚的年輕預算型買家頗具親和力。

記者方維鐸/報導 攝影/記者陳奕全

picanto X-Line要比一般picanto增加了15mm的離地淨高,LED導光條造型尾燈在黑夜中可提供絕佳的辨識效果,16吋雙色鋁圈及後保桿下雙出排氣尾管營造出鮮明的運動氣息。

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花上13.7秒,日常代步也還夠用;Q彈柔韌的懸載調校,操控起來靈巧俐落,行車表現穩健舒適。

這具1.25升DOHC 16V引擎,結合Dual-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,可輸出84匹最大馬力與12.4公斤米最大扭力,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6.7公里,能源效率達到1,200~1,800cc小客車最佳的1級表現。

KIA旗下的入門小車在海外市場一直有morning和picanto兩個名稱,過去第1代導入國內冠上了一個本土專屬的名稱Eurostar,接下來代理權轉換至台灣森那美起亞之後的第2代改回morning的車名;如今第3代為了跟在台組裝的morning有所區隔,所以用上了歐洲市場慣用的picanto車名,首波導入的是時下最夯的跨界版picanto X-Line,果然立刻獲得熱烈的市場迴響。

時髦簡練的儀表控台鋪陳,在D-Cut X-Line專屬皮質包覆平底方向盤及高質感內裝套件烘托下,展現同價位入門小車難以企及的座艙氛圍與質感。

大改款的第3代picanto,車頭仍採用暱稱為「虎鼻」的品牌識別水箱護罩,搭配兩旁結合LED晝行燈的投射式鹵素頭燈,視覺感更顯精悍動感。X-Line外觀裝上黑色塑料材質的環車防刮護件,前後保桿下方還配有鈦銀色澤的下護板,搭配增加15mm的離地淨高與16吋專屬雙色鋁圈,營造出粗獷有型的跨界視覺感。3米7不到的短捷俐落車體,搭配2,400mm軸距還能創造出不算侷促的車室空間,以一輛都會代步小車而言算是難能可貴了。

新世代KIA車款的懸浮式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,具有收音機、MP3播放功能及藍牙通訊系統,並可連接AUX、USB及讀取MICRO SD卡。

引擎蓋下搭載一具1.25升直4引擎,透過Dual-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加持,可輸出84匹最大馬力,最大扭力為12.4公斤米,與其搭配的是一具很傳統的4速自排變速箱。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,其每公升汽油可跑16.7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,達到1,200~1,800cc排氣量最優的1級水準。

行李廂標準容量為255公升,若將6/4分離後座椅背向前打平,載物空間可進一步擴充至1,010公升。

本車引擎與4速自排變速箱搭配良好,油門反應十分輕盈,加速力道線性順暢,很適合經常走走停停的都會用車環境。Q彈柔韌的懸載設定,讓picanto X-Line操控起來格外鮮活靈巧,行車表現也堪稱穩健舒適。

KIA picanto X-Line小檔案

全新一代picanto的儀表控台鋪陳簡練大方,判讀操作非常得心應手;透過D-Cut X-Line專屬皮質包覆平底方向盤及高質感內裝套件加持,營造出凌駕其他同價位小車的座艙氛圍與質感。中控台出風口上方的懸浮式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,具有收音機、MP3播放功能及藍牙通訊系統,連接AUX、USB及讀取MICRO SD卡。

現階段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僅導入picanto X-Line單一車型,開出了59.9萬的車價,訴求追求跨界時尚的年輕預算型買家;未來等國產morning完售之後,才會引進一般picanto來接替其入門小車的角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