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 Darren創作魂爆發 想哭找媽媽

Darren從小就被送到國外,與父母情深緣淺,早早學會獨立。(記者趙世勳攝)

文/胡如虹 攝影/記者趙世勳

邱凱偉演戲挑戰不同人生,盡情釋放各種情緒。(記者趙世勳攝)

男兒有淚不輕彈!愛哭的男人並不多,所以男藝人演哭戲,通常都有一些逼哭自己的小撇步。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「Darren」邱凱偉。(記者趙世勳攝)

「Darren」邱凱偉的戲路很廣,他在《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了》演過暖男、電影《天台》扮演富二代惡霸、《便利人生》電視電影中當過無奈的槍匪、8點檔《春梅》飾演剛正不阿的日本軍官,也在最近剛上映的鬼片《切小金家的旅館》客串了旅館小開。

經過幾十個角色的歷練,Darren的演技越磨越純熟,演起哭戲駕輕就熟,不過他卻透露拍《便利人生》時,一天拍4場哭戲,哭到第4次開始有一點哭不出來,只好使出撒手鐧,打電話回屏東給媽媽。

打電話給媽媽找哭點

「我打電話問我媽在做什麼?她說正在跟朋友唱卡拉OK,問我打電話給她有什麼事,我跟她說『媽!我很想妳!』突然哽咽了起來,那種想要哭的感覺一來,我就跟媽媽說:『沒事了!』馬上掛電話去拍戲。」Darren邊說還邊笑著表演起他打電話給媽媽的場景。

那天他一拍完戲,就接到媽媽的電話,緊張地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,怎麼會沒頭沒腦的打電話說很想她,電話就掛了,然後她打電話問他怎麼了,電話又不通。

Darren打電話給媽媽找哭點的畫面,讓坐在一邊的人聽了都忍不住笑了,沒想到媽媽居然是逼哭他的撒手鐧。

當然這個撒手鐧背後一定有段小故事。

Darren13歲就在媽媽的堅持下,遠赴新加坡小阿姨家當小留學生。

Darren家在屏東開中藥行,爸爸是整脊師,媽媽掌管中藥行,爸媽工作忙,因為他是獨子,備受家族寵愛,小時候又頑皮,媽媽擔心他被阿嬤、姑姑寵壞,所以在他小學畢業後,就把他送去新加坡念書。

「每次我要從台灣回去新加坡的時候,阿嬤、媽媽跟我都會在機場哭。」讓他從小就很討厭機場這個代表分離的地方。

Darren在新加坡念完中學,又去澳洲念大學,他跟家人的感情很深,緣分卻很薄,因為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很少,讓他每次拍哭戲,只要一想起爸爸、媽媽、阿嬤,想起小時候離鄉背井在國外求學的日子,就會忍不住心酸,眼眶開始起霧泛淚。

創作魂爆發 挑戰編劇

一直到入行當了藝人,經常要出國拍戲、宣傳,Darren才開始不再討厭機場,甚至覺得媽媽當年狠下心把他送出國的決定是對的,他才沒有被寵壞,很早就學會了獨立。

人生走的每一步都是一種練習跟堆疊,必然都有其意義。

Darren一個人在國外念書的經驗,讓他習慣面對新環境,這剛好是演員生活的常態,每接一部戲面對新的人事物,而且當演員可以挑戰很多不同的人生,走過很多人的生命,透過角色跟劇情可以盡情的釋放情緒,也滿足他大學念藝術設計的創作能量。

只不過光是演戲的創作能量,還是無法讓他澎湃的創作欲念得到全然的爆發,Darren說每個人都有好多故事,讓他忍不住動筆,把生活的感受寫下來,已經寫了一些故事,嘗試當編劇,也準備跟朋友一起拍短片。

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,Darren的演員、設計、編劇夢想有很多的空間可以發揮,而每一段經歷、每一個感動,觸碰出來的火花,都是最真實動人的作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