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糖果工廠的秘密》奪獎 將回雲林放映

《糖果工廠的秘密》以雲林在地花生、西瓜和熊當主角,描述工業發展下,人與環境的關係。(公視提供)

〔記者許世穎/台北報導〕由雲林縣麥寮鄉興華國小師生團隊拍攝的動畫影片《糖果工廠的秘密》,日前在「韓國釜山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」獲得15歲競賽單元首獎,以及觀眾票選獎,將在地故事揚名國際。昨更宣布入選「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」片單中,將回到主場雲林進行放映。

《糖果工廠的秘密》運用動畫方式呈現台灣在地環境議題。(公視提供)

興華國小全校僅有43名學生,去年參加公視「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」,成功運用有限的資源呈現在地的故事,讓偏鄉小校大顯身手。指導老師黃奕心強調,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也沒有關係,「至少我們要關心自己的家鄉,然後學會對自己的選擇負責」。興華國小的師生團隊也將出席《糖》片雲林場映後座談,與大家分享創作理念及過程,21日上午8點起開放索票,詳見影展活動官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