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方宥心跨行當演員 喊是上帝的禮物

方宥心飾演那卡西主唱,為了改變命運,不辭而別赴異鄉發展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記者楊明怡/專訪

9歲以「方婉真」之名出道,發過多張暢銷台語專輯,24歲拿到《超級星光大道》冠軍卻無緣發片,方宥心形容獲選演出音樂劇《再會吧北投》像「上帝的禮物」,雖然興奮,壓力卻超大,因編導吳念真透過劇本,把最想說的話交給她飾演的角色,常對她耳提面命,她深怕砸鍋,焦慮到每天睡不著。

《再會吧北投》故事發生在5、60年代,方宥心飾演溫泉旅館大總管的養女洪淑惠,從小在那卡西唱歌,和楊大正飾演的吉他手是一對,因溫泉旅館發生變故,一起長大的好姊妹被迫賣身,讓她決定出走,赴異鄉找尋發展機會。

方宥心(左)跟林雨宣戲裡戲外都是好姊妹,對手戲真情流露,令人動容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「吳SIR說,這部戲講的就是『改變』,告訴年輕人要勇敢。」方宥心說,開排那天,吳念真告訴她,戲裡面他最想演的角色就是淑惠,她第一個念頭是「完了」、「糗了」,再來是「如果搞砸怎麼辦」?加上每次排練,就看到吳念真在一旁,嘴裡喃喃自語說著淑惠的台詞,「你就知道那幾句話他到底磨了多久的時間,整個劇本都在他腦袋裡。」

劇中淑惠為了改變身不由己的命運,在「大家都認命」的時代洪流下努力開創自己的人生;戲外,從未放棄歌手夢的方宥心,也在苦等9年後發行重回演藝圈的首張個人EP。回想曲曲折折的演藝路,身為教徒的方宥心對上帝充滿感謝,「最不可思議的是,可以演出一部音樂跟戲劇結合的作品」,她說,一開始以為上帝為她安排的路是音樂,「後來祂把我丟到戲劇的環境裡,我以為我走偏了,但繞了一圈,原來這才是祂為我準備的禮物」。

《再會吧北投》7月21起將巡迴台北國家戲劇院、台中國家歌劇院、高雄至德堂演出17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