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曲收視近3年新高 台語掛包辦前三名

張秀卿(左)和康康妙語如珠的頒獎引言,是金曲收視率最高點。
(資料照,影藝中心攝影組攝)

〔記者蕭方綺/台北報導〕今年金曲獎典禮由「老蕭」蕭敬騰主持,評價褒多於貶,收視率也創下近3年新高,平均收視達4.90,約402萬人收看,雖然強撞4年一次世足賽,收視仍沒太大落差。然而今年收視高點不像過去都落在表演節目,前三強反而都由台語掛藝人拿下,像是張秀卿和康康妙語如珠的「黑白講」頒獎引言,收視率高達6.72;茄子蛋獲台語專輯獎排名第二;第三名則是蕭煌奇奪下台語男歌手的那刻。

茄子蛋獲台語專輯獎,金曲收視排第二。
(資料照,影藝中心攝影組攝)

對於收視創佳績,金曲總製作人陳鎮川表示:「本來很擔心大家都看足球賽,真的很謝謝!」蕭敬騰除了感謝團隊外,還笑說:「明年金曲30,我要上台領獎!」

蕭煌奇奪台語男歌手的那刻,金曲收視第三名。
(資料照,影藝中心攝影組攝)

此外,今年表演部分,挨轟「車禍現場」的艾怡良,卻是所有表演節目收視率高點,她致敬特別貢獻獎蘇芮的兩首名曲《花若離枝》、《是否》,一開口就頻頻走音,收視卻達6.06,是表演節目收視最高;而蕭敬騰以漆畫獻給蘇芮的串場收視次之。至於網友讚賞的林俊傑表演,收視為5.63,而劉福助、熊仔等「台灣早就有嘻哈」,收視率為5.52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