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閻奕格 痛甩冠軍枷鎖

閻奕格以前不管參加什麼比賽都要拿冠軍,生了一場病後全都看開了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文/胡如虹

很多人長大後去改名都是對父母幫自己取的名字有意見,不是嫌名字不好聽或是有諧音的困擾,就是去算過命認為筆畫不夠好。

閻奕格18歲改名的原因跟一般人不一樣,她從「閻一格」變成「閻奕格」還是爸媽的決定,理由是爸媽覺得一定是這個「一」字取壞了,她才會樣樣都想拿第一,性格好強又倔強,決定幫她把「一格」改成同音異字的「奕格」,看她能不能改掉爭強好勝的個性。

●爭強好勝 樣樣拚第一●

閻奕格雖然聽爸媽的話改了名字,卻還是沒有改掉好勝心與爭第一的個性,直到參加《超級星光大道星光傳奇賽》拿了冠軍, 卻遲遲沒有機會出片,讓從小樣樣拿第一的她鬱悶、失意到內分泌失調,體重從44公斤飆到75公斤,身心都亮起了紅燈,才醒悟到爭第一名、拿冠軍的人生也未必能一帆風順,開始學著把好勝心往邊邊放。

 心念一變,不但讓閻奕格找回愛唱歌的初衷,也開始享受唱歌最單純的快樂,等了7年,去年底終於推出第1張專輯,她的歌聲表情自由放鬆,自然也獲得金曲獎評審的青睞,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。

第一次角逐金曲獎,閻奕格少了拿獎的好勝心,以愉悅的心情擁抱入圍的喜悅,再回頭看這幾年的曲折,忍不住感謝生了那一場病,讓她得以改變,展開第二人生。

●從小立志 要走歌唱路●

閻奕格的爸爸是國樂指揮家,媽媽是古箏老師,在國樂家庭長大的她,從小就立志要當歌劇演員,小學五年級就寫了一封信給爸媽證明自己想要唱歌的決心。

「我還記得我在信上寫說我真的很喜歡唱歌,不是為了當明星,如果他們不讓我去唱歌,我就不去上學、不聽話、不寫作業,是那種很幼稚的小朋友式威脅,不過我爸媽看了信之後,發現我對唱歌不是說說而已,好像是認真的,中學就讓我去學唱歌。」閻奕格很得意小時候就懂得寫信爭取夢想,讓她在新加坡唸完小學,移居香港之後可以開始跟香港知名的歌唱老師梁月玲學唱歌。

梁月玲老師教她不能光學唱歌,一定要去參加歌唱比賽,才會知道別人唱得如何?你的水準又在哪裡?所以她15歲就接受老師的安排,報名參加香港華納新星歌唱比賽,第一次比賽就拿到第一名。

閻奕格入圍金曲新人獎,沒有奪獎的好勝心,只有開心入圍的好心情。(記者胡舜翔攝)

「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,就是好勝心太強。」閻奕格很了解自己的優缺點,因為好勝心強,不管參加什麼比賽,她都志在冠軍,求學跟參加歌唱比賽都在她的計畫中,但也因為好勝心太強,當人生沒有按照她的計畫進行時,頓時被輸的感覺給擊垮了。

●輸給自己 看開丟包袱●

閻奕格很喜歡跟人分享她從美國唸完大學回來,等不到發片機會,內分泌失調暴胖的那段暗黑日子,希望透過自己的親身經歷,提醒年輕朋友不要太好勝、太愛面子,心裡有事一定要說出來,才不會憋出病來。

她回憶剛參加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比賽完,因為把比賽看得太重,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超愛面子,就連去跟高中同學見面,也一定要化一個美美的妝,深怕別人覺得她不夠好,身上有一堆包袱,現在的她看開了,不再怕讓人家看到她的缺點,把包袱一個一個拿掉。

當唱歌不再是為了比賽得獎,心才會放輕鬆,歌聲更自在充滿渲染力。

閻奕格花了7年的時間,才從爭強好勝的「一格」蛻變成自在閃亮的「奕格」,不管她有沒有拿到金曲獎最佳新人獎,都是美好的新開始,都是人生的贏家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