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物專訪》許富凱龜毛縫夢 蔡佳麟差點回鍋開吊車

許富凱5度角逐金曲歌王,這次更加碼入圍最佳台語專輯獎項,十分開心獲得肯定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記者羅子欣/專訪

蔡佳麟出道8年,首次以專輯《猶原愛著你》入圍金曲歌王。
(記者陳逸寬攝)

許富凱、蔡佳麟同門師兄弟一起入圍本屆金曲歌王,2人都是歌唱節目出身,許富凱已是第5次問鼎該獎項,這次還多了一項「最佳台語專輯」,他坦言更想獲得後者,希望自己嘔心瀝血的作品被肯定,他說:「從前置、收歌到後製都花了很大的心力。」常常只要想到什麼點子,三更半夜也會打電話把製作人吵起來討論,他堅定說:「對很多事情都有我的龜毛性,當公司願意給空間讓我發揮,就更不想要有遺憾。」

許富凱這次以《縫夢》角逐歌王,這首歌主要在描述女人的辛苦與追夢的過程,他透露小時候媽媽在茶室工作,幫人修指甲,放學不是回家寫功課,而是陪在媽媽旁邊。

他說:「那些阿姨離鄉背井,來的時候都光鮮亮麗,下班卻是被扛出去,喝到爛醉不省人事,有些人長期這樣壽命就不長,當時我就想,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辛苦。」因此一直希望唱一首歌為女人發聲:「不只是講女人的夢,我也在縫音樂的夢。」

他回憶小時候父母會逼他練歌、背日本演歌歌詞,帶著他到處比賽,也曾經心理不平衡,認為別人可以出去玩,他卻要練歌,但他後來想通:「我本來就是逆來順受的小孩,也沒有夢想,但事後回想很感謝他們,幫我把路都鋪好,我也剛好很幸運,出道以來都蠻順利的。」

出道邁入8年的蔡佳麟,這次以《猶原愛著你》首度入圍台語歌王,以前擔任吊車司機時就很愛唱歌,常常在家裡自己錄音、玩音樂,朋友自作主張幫他報名比賽,竟獲得主辦單位青睞。但出道到發片的等待期漫長,老婆擔心吃不飽曾反對,他也有想過放棄:「想過回去開吊車,畢竟肚子會餓。」

幸好慢慢有了成績、表演機會也越來越多,現在老婆全力支持他,得知這次終於入圍金曲獎更激動落淚,他笑說:「我們整個下午都坐在客廳聊這件事,真的感動到不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你可能還想看 more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