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北影揭曉》台北電影獎 血觀音來勢洶洶

惠英紅去年以《血觀音》金馬封后,今年再度以此片拚北影影后。
(台北電影節提供)

〔記者吳琬婷/台北報導〕以鼓勵台灣影人為宗旨的「台北電影獎」今年邁入第20屆,昨公布劇情長片、紀錄片、短片、動畫4類各10部入選名單。劇情長片中,去年金馬獎大贏家《血觀音》獲提名,以此片獲金馬影后的「棠夫人」惠英紅,將再度競逐北影影后,對手包括《紅衣小女孩2》楊丞琳、《海人魚》的鍾瑶、《誰先愛上他的》謝盈萱等後輩。楊丞琳此次是首度入圍北影,她開心喊「入圍就是肯定」,鍾瑶和謝盈萱則是異口同聲直呼「《血觀音》太強了」,笑稱沒勝算。

黃仲崑

影帝獎項由《誰先愛上他的》飾演男同志的邱澤首度參與競爭,導演徐譽庭看好他能一舉奪獎,他將對上《角頭2:王者再起》王識賢和鄒兆龍、《范保德》黃仲崑等資深演員。黃仲崑受訪時笑說:「以前大多是演商業電視劇,這次演文藝片,最大收穫是人都變有氣質了。」

楊丞琳在《紅衣小女孩2》表現亮眼。(台北電影節提供)

今年入選10部劇情長片各有特色,導演楊雅喆的《血觀音》來勢洶洶,有望再繼《囧男孩》後,再度奪下第2座北影導演獎;黑幫電影《角頭2》延續票房氣勢入選,導演顏正國將競爭最佳新導演,對上以《誰先愛上他的》首度執導電影的金鐘編劇徐譽庭;第3次參與北影的鄭人碩,今年再以《角頭2》、《阿莉芙》角逐男配角,將PK《阿莉芙》同片獲金馬加持的陳竹昇。

邱澤以《誰先愛上他的》同志角色,和以《范保德》入圍的資深演員黃仲崑拚影帝。(台北電影節提供)

本屆劇情長片入選名單有《血觀音》、《范保德》、《誰先愛上他的》、《小美》、《紅衣小女孩2》、《角頭2:王者再起》、《海人魚》、《阿莉芙》、《十年台灣》以及《烏鴉燒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