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王宇婕遺傳樂觀媽 家暴睡醒就忘

蕭瑤(前)、王宇婕(右)、呂威聯一家3口都是樂天個性,受訪不斷擺出搞笑姿勢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記者粘湘婉/專訪

王宇婕(左起)、蕭瑤、呂威聯一家人感情緊密,期望明年能合拍電影圓夢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王宇婕和媽媽蕭瑤、哥哥呂威聯約20年前逃離印尼華僑父親家暴陰影,王宇婕兄妹倆透露,即使孩童時期父親帶給他們陰影頗深,每晚都擔心爸爸動手打人,但媽媽個性天生少根筋、開朗又有正義感,每天都跟他們講「黑夜會過去,每天早上又是新的一天」,還會陪著兄妹倆演戲、組舞團,靠電影、舞蹈抒發情緒。2人長大後,也遺傳老媽個性,面對任何事總能樂觀以對,「即使沒有爸爸,但媽媽給了很多愛,家人支持最重要」。

王宇婕一家3口都有表演和藝術細胞,媽媽蕭瑤是當年邵氏當紅女星,王宇婕演戲、主持雙棲、哥哥呂威聯則是美籍舞蹈家暨導演。

王宇婕個性雖樂觀,但回憶19歲時放棄美國學業,跟著媽媽來到台灣發展,當時她國語講不好,每天又被嫌身材太胖,想休息又得揹負養家壓力,多重壓力讓樂觀的她也被壓垮,得了憂鬱症,花6年才走出。「那時候每天為了減肥餓到昏,精神不好還要學國語,回家爆吃洋芋片紓壓,又怕胖跑到廁所去催吐」,憂鬱的她,忍不住對媽媽說:「你可能是個好妻子,但不是個好媽媽,讓孩子還要擔心你。」直到她某天轉念,才走出憂鬱陰影。「一直以來,我都想好好照顧家人、朋友,卻忘了照顧自己,某天想通了就走出來了」。

如今王宇婕一家人走過家暴、憂鬱症,受訪期間3人話匣子沒停過,不斷互糗開玩笑,拍照期間還會互相指導,擺出各種搞笑姿勢,樂觀儼然成為這家人代名詞,兄妹倆不約而同將開朗個性歸功給媽媽,「家人就是最大支持,任何難關都過得去。」蕭瑤則笑笑回:「母親要懂得教孩子轉念,把樂觀帶給孩子,這樣小孩才才會走向成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