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孫越天堂合體陶大偉 張小燕喊痛

陶大偉(左起)、張小燕、孫越演藝圈鐵三角,如今只剩小妹,三人同框畫面只能追憶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蕭宇涵、粘湘婉/台北報導〕孫越、陶大偉和張小燕3人交情逾40年,是感情深厚的鐵三角;2010年金馬獎時,孫越從另兩人的手中接下「特別貢獻獎」,2年後陶大偉肺癌病逝,如今孫越也離世,三巨頭、鐵三角畫面皆成追憶。張小燕昨在臉書PO出全黑畫面、僅寫一個白字「痛」,訴盡哀慟,令人鼻酸。

永遠的孫叔叔

孫越與張小燕結緣於1971年,當時他在節目《銀河璇宮》,與童星出身的張小燕合演搞笑短劇,孫越反派外型跟甜美張小燕,形象相當衝突,2人既可以演父女,也可以演同學,張小燕表示當時不少圈內人反對,認為孫越已經是知名的反派,為什麼要去演小可愛,但孫越不希望角色受限,他與張小燕自編自導自演短劇內容,每天發想有趣橋段,也因此奠立長久的革命情感。2人在1976年主持《錦繡年華》後,友誼更加深厚,至今40多年情誼不變。1979年,孫越、陶大偉、張小燕因《小人物狂想曲》結下不解之緣,3人就此成為眾人口中的鐵三角陣容。

陶大偉過去曾邀請孫越一起演出他製作的綜藝節目《空前不絕後》,孫越透露自己使了個心眼,先說手上還有事,忙完再找陶,看完表演就馬上打電話答應演出,孫越笑稱自己是「老狐狸」,他則暱稱陶大偉是「爛人」,很愛互虧。老狐狸與爛人除了合作節目,也一起出了專輯《歡樂英雄》,孫越甚至因為陶大偉參與第一次公益活動,在台上發光發熱之際,卻感覺內心有些空虛,經由陶大偉牽線,也有了宗教信仰。

孫越曾說第一次和陶大偉到蘭嶼為兒童募款買娃娃車,2人在舞台上唱唱跳跳,結束後陶大偉先離開,孫越則在現場等著收酬勞,沒想到對方交給他一本書,他左翻右翻,還以為錢夾在書中,最後才知道這是一場公益活動,回家後「一氣之下」把書看完,意外在其中頓悟許多道理,解開心中的結,也因此受洗為基督徒。

摯友陶大偉過世後3年,孫越才以2300字寫下對摯友的思念,他透露某次到上海旅行,陶大偉和尤晶瑩走在他後頭,2人說說笑笑,那時他就想「當有一天我死了,我相信你(陶大偉)也會常常照顧你的這位大嫂。」只是沒想到,陶大偉還先一步走了。

孫越最難忘的是在2011年一個寒雨的晚餐後,陶大偉連飯都沒吃,拿了一台名貴的相機上門送禮;陶大偉說:「將來出門你開車,我照相,咱倆到處逛」,孫越回:「咱們哪裡人多,哪裡車多,咱們就往那裡慢慢開,讓人看見你那輛破車。」

孫越曾說過,他在夢中依然會夢到陶大偉年輕時的模樣,「2人在夢中延續著真摯友誼」,如今2人相聚,1人開著車、1人拍著照,繼續他們的旅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