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卓文萱偷甩戀愛魔咒

卓文萱戀愛老是破局,懷疑媽媽下咒語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文/胡如虹

賺錢很重要,但生活也很重要。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忙著打拚事業賺錢累積財富,忽略了生活,等意識到人生不只有工作賺錢時,青春卻已過了大半,錯過了跟家人、朋友相處的快樂。

卓文萱15歲出唱片,小小年紀就進入社會,反而讓她悟到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,跟家人、朋友相處好好過生活,生命才算完整。

3年前,她跟滾石唱片約滿後,就決定暫時不跟公司簽約,當起自己的經紀人,掌握選擇權,不讓工作占滿生活,每次看她在臉書上分享作菜給家人吃,帶爸媽、侄子出去玩的生活點滴都瀰漫一種幸福的美好。

●和媽分享戀情 立刻沒下文●

幸福是一種氛圍,會讓人心情愉悅,即使面對挫折,也能微笑以對。所以當卓文萱談起剛結束的姊弟戀,還可以幽默的說:「我發現我談戀愛有一個很大的魔咒,只要跟我媽說最近有一個不錯的男生在追我,沒多久就沒有了,我懷疑我媽媽可能有下了什麼咒語,所以決定下次談戀愛不要再告訴我媽了。」

「妳有問過卓媽媽嗎?」我一邊覺得好笑,一邊忍不住好奇卓文萱有沒有跟媽媽提過愛情咒語這件事。

卓文萱露出迷人的甜美笑容說:「我媽一定會說沒有。」然後模仿卓媽媽的語氣用台語說:「哪有可能,想太多啦!」

她說前些日子,她在演出「賽貂蟬」音樂劇中場休息時間險些昏倒送醫掛急診時,醫生本來要把她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,好險沒有床位,她休息了6個小時之後,雙手痙攣的情況才改善,在這緊要關頭,媽媽一到醫院還跟導演說:「謝謝你照顧我們家萱萱。」事後連導演都跟她說,卓媽很可愛,她則忍不住笑說:「我媽有時滿天兵的。」

卓文萱忙著賺錢也會兼顧生活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●夢想和爸媽開幸福食堂●

卓文萱和媽媽的感情很好,也遺傳了媽媽幽默與樂觀,這3年她沒有積極衝刺事業,朋友都罵她:「3年也玩夠了,可以認真一點嗎?」爸媽卻完全支持她的決定。

藝人跟一般上班族的工作性質不同,演藝工作變數多,很多藝人都會把握時機賺錢,卓文萱卻說錢夠用就好,她不愛逛街買名牌,算是很會存錢的藝人,寧可把時間保留給家人,最大的樂趣是和爸媽一起下廚作菜,因為爸媽都很愛作菜,她最近還有個小小的夢想,想要開一家無菜單的幸福食堂,跟爸媽一起當廚師,看今天想作什麼菜,就作什麼菜給客人吃,把料理變成一件幸福的事,也把幸福的感覺分享出去。

●放風3年 簽約先談休假時間●

卓文萱不斷地在人生的排序上做調整,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收穫,她說以前有公司照顧,什麼事都有人幫忙處理,沒有簽經紀公司這3年凡事都得自己來,一個人要當很多人用,要學著接洽工作、看帳、跟法務對合約,讓她瞬間長大,學會了很多東西,這過程是很難得的經驗。

不過今年她計畫找一家經紀公司重新出發,除了拍戲、演舞台劇之外,也希望能再出專輯唱歌,她笑著說:「我會在合約上註明『要給我休假的時間』,生活還是很重要的。」

認真工作,也要認真生活。卓文萱認真的分享,充滿踏實的幸福。

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卓文萱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