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安東尼奧變臉畢卡索 奇妙感應天才同鄉心情

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演出40世代至老年的畢卡索,化老妝特別辛苦,但同身為馬拉加人,神韻極為相似。(國家地理頻道提供)

記者賀靜賢/專訪

好萊塢影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,詮釋20世紀最知名藝術家之一的畢卡索,兩人特殊緣分是同鄉:西班牙馬拉加人。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,安東尼奧透露飾演畢卡索就像在解謎,還幽默喊話:「回家鄉來看看吧,這兒改變有多大!」雖是玩笑話,但多少透露著馬拉加人對於這位偉大藝術家,生前多在他鄉發展有所遺憾。

畢卡索被譽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,他活到91歲,一生傳奇豐富。(達志影像)

●超級冒險 10小時詮釋偉大藝術家一生●

除了皆是馬拉加人,安東尼奧在梳化技術協助下成功「變臉」,果真神似畢卡索;他透露化老妝最辛苦,光這個前置作業就會超過5小時,「搞工」程度絕不輸電影。

不過,除了外型,安東尼奧直言以10小時演完一個偉大藝術家的一生,而且又要忠於史實,不論角色或劇組都像是在「冒險」;「如果光是化妝成功,那觀眾只是看一個蠟像在演戲而已;演畢卡索對我來說像在解出各種謎團,大家都知道《國家地理頻道》要呈現事實不難,困難的是要怎麼洞悉畢卡索的心情變化:為什麼他會這麼做?為什麼會愛上或離開這個女人?又為什麼會說出這句話?」他也笑稱在讀劇本時,曾經突然有說不出的靈感湧上心頭,或許也是同鄉給的心電感應吧!

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演畢卡索,他認為最大挑戰是解謎畢卡索的心境。(國家地理頻道提供)

●打破規則 《世紀天才:畢卡索》23日登場●

演出「世紀天才」,安德尼奧自稱榮幸又有挑戰性;問他對天才的定義是什麼?他笑答:「這就非常複雜,不見得要做出創新的、好的事情,才算是天才,這世界上各個領域都有天才,現在我們演的是科學或藝術的天才,而畢卡索最特別的是他勇於打破既有規則,他不是一個照著a→b→c→d在走的人,他人生中的每一天,都在想著要進步、革新,這是他最與眾不同之處」、「當然,我也跟著下了這個創意十足的地獄」,意指極為耗神。

《國家地理頻道》去年製播影集《世紀天才:愛因斯坦》,吸引全球超過4500萬人收看,並獲艾美、金球獎多項提名;第2季《世紀天才:畢卡索》耗資更大,循畢卡索生前重要足跡,在歐洲多國取景,演員們也跟著劇組long stay。

《世紀天才:畢卡索》忠於史實拍攝,包括畢卡索一生複雜的婚姻、愛情和女伴們。(國家地理頻道提供)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畢卡索於1973年過世,活到91歲,除了藝術成就非凡,感情生活更多姿多采;10小時影集以還原史實方式,帶觀眾一窺他的藝術、政治活動和愛情生活,是如何更迭變動,將於本月23日起,每周一晚上10點播出,首播連播兩小時。

●雙重壓力 年輕畢卡索瑞奇「沒齒」入戲●

至於演出年輕時代畢卡索的男星艾力克斯瑞奇,以HBO影集《無間警探》開始在電視圈活躍,近期演出Netflix《華麗女子摔角聯盟》,他不諱言自己演畢卡索有雙重壓力,一來是詮釋偉大的藝術家畢卡索,二是大前輩安東尼奧演較年長的畢卡索,「雖然我和安東尼奧不會一起對戲,但他對於畢卡索的了解很深,加上又是馬拉加人,常是由他跟我們解釋畢卡索的心情轉折,讓我更快入戲」。他也說自己不像安東尼奧要在化妝上做太多變化,但因為年輕時的畢卡索缺了一顆牙沒補,所以劇中他還要用妝技巧弄掉牙齒,言下之意是帥度要減分才行!

艾力克斯瑞奇演出年輕時代的畢卡索有雙重壓力,但也將因此角被影壇注目。(國家地理頻道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