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奧斯卡男女主角》法蘭西絲封后感性喊話 蓋瑞稱帝向邱吉爾致敬

蓋瑞歐德曼以《最黑暗的時刻》中的邱吉爾一角,首度摘下奧斯卡影帝。
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琬婷/綜合報導〕第90屆奧斯卡昨揭曉得獎名單,影后由60歲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以《意外》中替女兒伸冤的憤怒媽媽一角奪得,她曾在1997年以《冰血暴》封后,熬了21年再攻下第2座小金人;影帝則由59歲男星蓋瑞歐德曼拿下,他在《最黑暗的時刻》裡易容扮老,唯妙唯肖演出英國前首相邱吉爾,他曾以《諜影行動》逐帝未果,這次2度入圍,終於以精湛演技首度封帝。

法蘭西絲麥朵曼憑《意外》封后,領獎時放下小金人,揮舞雙手邀請所有入圍女性起立接受鼓掌。(美聯社)

男配山姆洛克威爾(左起)、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、女配艾莉森珍妮、影帝蓋瑞歐德曼開心合影。(美聯社)

《意外》劇情緊扣性侵與女性議題,正中好萊塢近來盛行的「Time’s Up」(時候到了)運動,法蘭西絲獲獎時,在台上笑到合不攏嘴,但仍正色表示,希望好萊塢可以講述更多關於女性的故事,喊話「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,但我們需要資助」,她也邀當晚所有入圍女性起立,接受眾人鼓掌。她最後則呼籲好萊塢「包容附加條款」,指演藝契約為保障性別、種族平等,應訂下白紙黑字的權益保障。

蓋瑞演過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,有「好萊塢變色龍」美稱,包括《黑暗騎士三部曲》的高登局長、《哈利波特》系列中的天狼星、《人魔》的毀容富豪等,皆是他演技代表作。這次在《最》片演出二戰時期的邱吉爾,他事前曾多次拒演,但昨獲獎時感激表示:「我要向邱吉爾致敬,他是這段不可思議旅行中的好夥伴。」他首度鍍金,也在台上感謝家人,並向99歲的媽媽高喊:「我要把奧斯卡帶回家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