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》李玖哲"美"夢破碎陷低潮 見證真愛

文/胡如虹 攝影/記者陳逸寬

人變胖變瘦都是心事。

胖瘦的變化越大,故事也就越長。

好久不見李玖哲,一見面發現他整個人瘦了一大圈,少了25公斤的肉,人變有型了,但以前憨厚可愛的樣子不見了,讓人有點不太習慣。

不過李玖哲一開口,他那獨特的韓腔國語,還有帶笑的單眼皮小眼睛,仍舊親切而熟悉。

李玖哲低潮多年,但卻領悟到家人的重要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我說他瘦到我都不認識了,他笑著回說:「我老婆也說比較喜歡我以前胖胖的樣子。」

7年不見,李玖哲由胖變瘦的故事裡,最動人的是和來自日本的藝人相馬茜結婚了,在他沒有名、沒有錢,一無所有的時候,相馬茜不離不棄,讓他見證了真愛。

真愛無敵!李玖哲講到「我老婆」眼裡嘴角全是滿滿的幸福,而幸福的背後則是人生意想不到的低潮歲月。

‧美國發片 有名無利賠掉5年時光‧

李玖哲7年前曾和美國知名的嘻哈唱片公司簽約,組了一個3人的嘻哈R&B團體Aziatix,當時在美國的新聞炒得很大,因為簽約金高達1千萬美金,相當於3億台幣,等於1個人可以分1億台幣。

Aziatix出了專輯、拍了廣告,李玖哲原以為人生從此名利雙收,沒想到名有了,但卻一毛錢也沒有拿到,他幾經思考決定解約,結果簽約容易解約難,光是解約就談了快5年,這5年成了李玖哲人生的最低潮。

愛唱歌的他,沒有辦法唱歌,也沒有收入,剛開始天天買醉問自己:「why?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」慢慢體驗到人情冷暖,朋友一個一個離去,最後發現當他一無所有的時候,只有家人永遠陪在他身邊,最後也在家人支持下,重新站起來,以Neil Keyz名字再出發。

談起在台灣銷聲匿跡這7年的低潮,李玖哲沒有埋怨,反而充滿感謝,他說如果不是這段低潮的日子,他不會領悟到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不是名利,而是家人,不會知道能夠做音樂有多幸福、重要。

以前他是朋友眼中的好好先生,為了不讓朋友失望,總是朋友第一,家人排第二,現在他的人生排序變了,家人才是他心目中最重要的,如果會影響到家人,他會說:「我再想想!」學著拒絕說不;很多歌手不喜歡宣傳,他這次出片,上每一個通告都滿懷熱情,因為他想讓更多人聽到他唱的歌。

李玖哲瘦了一大圈變成型男,但對音樂的夢一樣熱情。(記者陳逸寬攝)

‧癒療失意歌迷硬漢感動流淚‧

前陣子有歌迷留言給他,說女朋友過世後,人生過得很失意、痛苦,聽了他的《Stay》這首歌之後,癒療了他的心,歌迷的真心感謝,讓硬漢李玖哲忍不住哭了。

「我小時候很喜歡麥可傑克森的歌,覺得他用音樂醫治了世界,把笑容帶給大家,希望我的聲音也可以醫治別人,所以看到歌迷的留言,我真的很開心。」李玖哲靦腆的分享自己為歌迷流淚的小故事,還忍不住強調:「我不是那種愛哭的人。」

李玖哲粗獷的外表下有一顆善感的心,尤其是經歷了這幾年的挫折低潮,心更柔軟,歌聲更有溫度、層次。

我很喜歡聽他大笑說:「這幾年學了很多,學了以後不要開餐廳,好好做音樂,不要隨便簽約。」三言兩語帶過低潮的苦。

每個人的人生都有高低潮,不要把低潮看得太嚴重,在低潮中沉潛、學習,等低潮過了,人生又是一個新的開始,就像李玖哲低潮長達7年,乍看事業無成,卻結了婚,有了人生的珍貴領悟,而且因為時間太多,每天健身運動還變成了型男,如今回頭看那段低潮的日子,可以笑談:「It’s nothing!沒什麼!」

相信自己,It’s nothing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