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紙風車變形金剛換新裝 鄭麗君讚藝術夢想深入台灣角落

文化部長鄭麗君(中)自爆曾應徵319義工,力挺紙風車實踐公民文化平權。(記者凌美雪攝)

〔記者凌美雪/台北報導〕2014年開跑的紙風車的藝術卡車,換新裝後就前往馬來西亞檳城演出,甫載譽歸國。昨天在台北首度展示「變身」過的新面貌,並宣告「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」將自本週起重啟全國巡演,首場將於10月27日駛入台中梧棲國小,由台灣特技團領銜演出;10月28日,再帶著九天民俗技藝團駛入新北市新莊光華國小。

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融會多元演出團隊,豐富台灣文化生命力。(記者凌美雪攝)

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於過去3年來,已在全台19縣市、103個鄉鎮市區演出過137場次。今年在全國加油站與RC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下,藝術卡車進場變身,兩側車身以3D立體效果呈現唐吉訶德日日夜夜為理想奔跑的精神,也是參與此計畫的工作人員寫照。

全新的藝術卡車由6.5噸貨卡改裝而成,能在12分鐘內以變形金剛姿態展合,且從不同角度展現台灣風景地標日夜變化之美,亦可變身長9公尺、高6公尺的演出舞台。

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到現場參觀,並表示,看到「變形金剛」表演張開時,好像回到孩子的心情,很興奮。「很高興今天看到變形金剛換新裝重新出發,剛剛從馬來西亞風塵僕僕回到台灣,又要帶著我們的藝文團隊到偏鄉藝文資源相對稀少的地區,把藝術的夢想帶到台灣每個角落」鄭麗君說,「它乘載著大家的夢想進到台灣各地,相信可在表演與觀眾之間,創造出一個全新的台灣文化生命力,身為文化部長,非常感謝紙風車這股力量的展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