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金鐘戲劇男女主角》 戲后柯淑勤霸氣謝自己 戲王劉德凱喊話交棒

柯淑勤入圍12次,今年再度抱回戲后獎座,開心不已。(影藝中心攝影組攝)

金鐘採訪團

劉德凱暌違台灣戲劇多年,首度拿下戲王。(影藝中心攝影組攝)

劉德凱、柯淑勤1995年合作柯的處女作《情人》,兩人昨天攜手走紅毯,也一起奪下戲王、戲后大獎!64歲的劉德凱打敗後輩吳慷仁、藍正龍等強敵,憑藉《這些年 那些事》眷村老兵一角,首擒金鐘戲王,他說要將獎項與眷村老兵分享。劉德凱也說自己僅是這場台劇接力賽的第2棒,「第1棒是常楓、孫越和導演林福地等人,他們把棒子交給我和寇世勳、李立群等人,我希望未來能把棒子交給藍正龍,讓台灣戲劇繼續傳承下去。」表明世代交替並期盼金鐘獎能更國際化。

劉德凱20年沒回台灣演戲,這次返台其實也沒想過會得獎,過去曾以製作人、導演鍍過金,首封戲王喊「不敢相信這是真的」,他去年底返台拍戲,重新感受台灣新演員的熱情,他認為年輕演員雖然不像過去一樣熟悉,但他們不斷成長進步,展現出的企圖心與熱情,讓他相當感動。

12度入圍的柯淑勤打敗呼聲最高的楊丞琳,以《戀愛沙塵暴》成功封后,是2003年後再次奪獎。她上台致詞時先彎腰向台下評審、工作夥伴感謝致意,感言講到後面,螢幕跑出「你已超時」,她指著後方提醒字欄,霸氣大喊:「我有嗎?今天是我的!」現場響起一片歡呼,接著她說:「我要謝謝一個人,那很重要,就是『柯淑勤』,謝謝妳愛我。」

她到後台後嚷著:「這一切好像假的、像是夢境。」透露被唱名的當下,心裡第一個念頭竟是「我沒有補妝」。她近半年沒戲接,被問到這次奪獎,是否害怕金鐘魔咒纏身,更沒戲接,她坦率表示:「過去曾奪后冠,也沒有魔咒這件事,工作這件事,有就接、沒有就算了。」她也坦言,過去曾對演戲失去熱情,於是她主動接觸新進演員,在他們身上吸取熱情和能量,重燃演藝熱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