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專訪)吳慷仁愛叛逆 15歲年齡差 笑可當洪于晴爹

吳慷仁和洪于晴(右)差15歲,打趣稱年紀都可以當女方的爸。
(記者王文麟攝)

記者粘湘婉/專訪

吳慷仁出道10年,今年憑《戀愛沙塵暴》、《望月》雙料入圍金鐘戲王、迷你劇集戲王,在公視電視電影《乒乓》中,他演出嚴格的桌球教練,與受封「小郭雪芙」的新秀洪于晴有精彩對手戲。他憑演技站穩一席之地,笑稱想金鐘2獎全拿,被問到未來目標,他先是閃避表示:「不好說」,之後才坦言「個性反骨」,想盡可能求變。「之前也玩過胖胖瘦瘦的遊戲,沒有覺得自己一定好,就是想找自己麻煩,對自己刻薄一點,去找答案。」

吳慷仁笑稱自己個性反骨。
(記者王文麟攝)

34歲的他,《乒乓》中與19歲新秀洪于晴合作,15歲差距讓他笑喊:「天啊,我年輕如果叛逆一點,都可以當她爸了。」片中他飾演嚴格教練,狂飆罵學生,背後出自於老師對孩子的期盼,戲外他不走嚴師路線,對於新秀洪于晴哭戲,笑著模仿張震嶽夯句,「我覺得可以」,力讚洪哭戲自然動人。聽到洪以後想當全職演員,他直呼「現在當新人很辛苦,太多戲和平台,要被看到真的很難」,認為演員就是不斷被選擇,和自己拔河。問他如何熬過當年新人被選擇的過程,他攤手表示:「有些戲別人檔期喬不攏沒接,我就接;還有繼續等。」維持曝光、耐心等待、把握機會一步步站穩演員之路。

他拍《乒乓》期間,陷入軋戲地獄,同時趕拍《極品絕配》,坦言12天拍攝時時刻刻都昏昏欲睡,片中他還要一口灌下500CC珍奶,一次就OK,笑說以前在酒吧當調酒師的經驗幫助不少,「那時候常玩不換氣灌啤酒的遊戲,就喉嚨打開就好,不過那杯奶茶還真甜,下次要改半糖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