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詹雅雯累喘急診 備妥遺書淡生死

詹雅雯「我牽你 你牽伊」演唱會,10月8日在小巨蛋登場,11月25日轉戰高雄巨蛋。(記者陳奕全攝)

記者陽昕翰/專訪

金曲台語歌后詹雅雯開唱倒數,月初卻驚傳急診送醫,她自鬼門關前走一遭,昨天接受本報專訪說:「想說我是不是快要掛了,醫生說是壓力、身體狀況太累。」當時她搭上救護車送院,淡然表示早備妥了遺書,「如果讓我去了也好,那一定是個福報。」稱今生已沒有遺憾。

出道28年的詹雅雯,為兼顧歌唱及公益事業從不停歇,她坦言無法讓自己閒下來,「我一直說服我自己,也有人勸我看醫生,這不是正常的,怎麼會覺得休息是罪惡?」

其實她近年身體狀況欠佳,包括有心臟、甲狀腺問題,喉嚨內也長了3顆良性腫瘤,讓粉絲滿是心疼,「他們看到我都會哭,我就說我都還沒要走,你們是在哭什麼啦,他們心疼我,我會更捨不得。」

詹雅雯自責說:「沒有把我自己照顧好,絕對是我的錯。」月初她突然累到喘不過氣,急搭救護車入院,早看淡生死的她說:「縱使有來生,沒有人知道會是怎樣,我前幾年早就簽好了拒絕急救及器官捐贈的同意書。」表示家人也知道她的遺書放在哪。

她回憶當時入院全身都是管子,就是喘不過來,活像個要溺水的人,所幸經過多日休養,現在身體漸康復,不過每天仍要吃數十顆藥,「現在中西藥都要吃,也開始吃中藥補湯。」表示最近有胖了點,要歌迷不要擔心。

對於將登場的北高巨蛋演唱會,詹雅雯也說:「我現在的喉嚨比較過敏,沒有以前那麼健康,人嘛,身體總會敗壞,不過整場音樂我不希望斷掉。」她喊話要歌迷趕緊練歌,到時能在台下幫忙她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娛樂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
載入中